海阔天空 巴黎恐攻嫌犯 坦承就是白衣...

巴黎恐攻嫌犯 坦承就是白衣炸弹客

584

4月9日落网的巴黎恐怖攻击嫌犯阿布瑞尼向比利时检方坦承,自己就是布鲁塞尔国际机场攻击中逃亡的白衣戴帽炸弹客。

涉及去年11月巴黎恐怖攻击的阿布瑞尼(MohamedAbrini),昨天遭到比利时警方逮捕。媒体盛传他就是参与布鲁塞尔札范登国际机场(Zaventem Airport)恐怖攻击的第3名炸弹客。

经过24小时侦讯,比利时检方傍晚表示,在向阿布瑞尼出示监视器拍摄到的画面后,他坦承不讳,承认自己就是画面中警方正在追缉的白衣戴帽炸弹客。

另外2名一同前往机场的炸弹客拉克哈维(NajimLaachraoui)、伊布拉欣.巴克劳伊(IbrahimEl-Bakraoui)当场引爆身亡,阿布瑞尼则从机场徒步回到市区躲藏,直到昨天在大布鲁塞尔首都区安德莱赫特区(Anderlecht)遭到逮捕。

比利时联邦检察官办公室今天正式将阿布瑞尼以涉嫌进行恐怖攻击与参与恐怖活动为由起诉。除了阿布瑞尼外,另外3名代号分别为Herve B.M.与Bilal E.M.,以及Osama K也一并遭到起诉。另外2人被饬回。

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