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幸运的钱包 在法国酒吧静待...

幸运的钱包 在法国酒吧静待55年找回主人

767
钱包
(视频截图)

这个世界上,总有拾金不昧的好人。英国73岁的比尔‧里奇(Bill Leech)55年前在法国酒吧丢了自己的钱包,他万万没想到今天却有法国人寻到他,要物归原主。

据《每日电讯报》10月17日报导,55年前也就是1960年,里奇还是一位18岁的学生,他在法国格勒诺布尔(Grenoble)大学学习法语。他的钱包不慎丢失,里面有身分证件和驾驶证等文件。

当时他正在尚鲁斯滑雪渡假村,跟好朋友在酒吧吃午餐,忽然他的胳膊肘不小心把钱包碰掉了,但是里奇毫不知情,继续冲回去滑雪了。

直到当天晚些时候,里奇才意识到钱包失踪, 当他回到了酒吧寻找的时候,钱包踪迹全无,所以他认为是被人偷走或滑雪的时候掉在雪地中了。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超过半个世纪以后,当这家酒吧把这个全木质的吧台搬到另外一个地方去的时候,一个木匠在酒吧发现钱包被夹在酒吧的一侧。于是这个木匠联系了一个家住格勒诺布尔的来自英国威尔士女人,问她是否能帮助追查里奇先生。

这位名叫莎莉‧梦露(Sally Monro)的女士,根据钱包里身分文件的名字在谷歌上搜索,她发现英国沃里克郡一个教区理事会主席的名字是比尔‧里奇。

今年8月,她给73岁的里奇先生打电话,确认了他是钱包的主人。

里奇先生现在担任亨利教区委员会主席,他利用这个机会故地重游,返回格勒诺布尔来拿自己的钱包。

里奇先生说:“我本来是要去学习法语,但事实上竟然是学滑雪更多。”

“在我游尚鲁斯滑雪胜地的时候,那里距离格勒诺布尔约12英里,我的钱包丢失了,其中有我的学生学生会的证件,我旧的英国驾照,和5摩托车注册证。”

“幸运的是我并没有丢了滑雪证,所以我才能继续滑雪。”

“我当时没有想太多,因为里面没有现金或其它特别重要的,大部分丢失的证件当我回到英国都可以重新申请。”

“近日,这个渡假村易主了,老酒吧要被另一个酒馆的主任搬到77英里以外的Vassieux-en-Vecors去,进行被另一个酒馆的主人整修和改装。”

“一个木匠发现了我的钱包,他告诉了他的姐姐,他的姐姐又联系了她的邻居,46岁来自威尔士的梦露。梦露嫁给一个德国人后就一直住在法国,她有3个孩子。”

“梦露花了十几分钟就在网上找到了我,她按照网站上的电话跟我联系。她问,“你知不知道钱包被找到了?”

“我说:天哪!”

“她说她会给我邮寄过来,但我马上说我会亲自去格勒诺布尔取。”

大纪元记者马丽报导

责任编辑:苏漾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