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恐袭发生后 法国人这样教育...

恐袭发生后 法国人这样教育小孩

855
巴黎恐怖袭击 法国教育
面对让人震惊的恐怖袭击,如何向孩子们解释?如何消除他们心理的恐惧与阴影?法国教育机构专门推出了教育手册。(教育手册截图)

面对让人震惊的恐怖袭击,如何向孩子们解释?如何消除他们心理的恐惧与阴影?法国儿童心理专家Catherine Jousselme提出了以下建议:

“无论小孩年龄多大,作为父母应该直接告诉他们所发生的事情”,“比如这次恐袭造成了多少人死亡,因为恐怖分子不让人们有言论自由等,当然,根据孩子的年龄和理解力,大人需要用不同的解释,用恰当的词语和反应”。

巴黎恐怖袭击 法国教育
“恐怖分子让人怕。”但自由,更加让恐怖分子害怕。”( 教育手册截图)

1~6岁的儿童

心理专家建议不要让此年龄的小孩看到恐袭事件的画面,大人只是跟他们解释基本的信息:刚刚发生的事情对所有的人、国家来说是严重的,而且特别要让小孩明白,有大人在处理这件事情,并会保护法国所有的居民。

10 ~11岁的少年

年龄大一些的小孩,父母们可以和他们有更多的交流,但要注意这些交流要让孩子们明白,大人、国家机构在努力不要让同样的事情再发生,而且凶犯会被处置;告诉小孩团结与博爱是解决问题的答案。

此外,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父母可以建议孩子们以画画的方式,表达他们对事件的理解,之后对他们所画的内容进行解释,从而帮助孩子们消除他们的担心与焦虑。

巴黎恐怖袭击 法国教育
心理专家说:“遭受恐袭,人们不知如何做,第一个反应是恐惧,所以不要把惧怕埋藏心里,要说出来。抵制暴力最好的办法是,继续正常地生活。”( 教育手册截图)

青少年

青少年可以直接接触到新闻消息和网络社区。Catherine Jousselme建议说,青少年知道得越多,越需要父母关心他们的反应,指导他们对消息的行为反应,尤其向他们强调,法律保护言论自由,谋杀的行为是被禁止的,而要制止(连环性)暴力的行为需要团结应对。

恐怖袭击事件,有可能让一些青少年(初中或高中生)间引起暴力回应,父母们必须让他们明白,解决问题的是大人,而不是他们。

更重要的是,要让子女们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学校,都感受到来自大人的团结和爱护。

发生恐袭后,法国各地社会教育机构均围绕事件出版教育性手册发放给父母。

大纪元记者吴沃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