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常驻北京记者遭中共驱遣...

法国常驻北京记者遭中共驱遣

956
法国 记者 高洁 Ursula Gauthier
图为12月26日,高洁接受法国24电视台电话采访。(视频截图)

近日,中共拒绝延期法国《新观察》常驻北京记者高洁(Ursula Gauthier)的签证。这名记者将不得不离开中国大陆。

12月26日,高洁结束法国24电视台电话采访表示,中共决定不给她延期签证,她必须在12月31日前离开中国,原因是她近期写了一篇报导批评中共的政策。

中共外交部称,法国《新观察家》周刊记者郭玉(又称 “高洁”)不适合再在中国工作下去了。如果她希望留在中国的话,要公开为她11月18日发表的一篇报导严肃道歉。但郭玉表示,她已经准备开中国 。

郭玉上述报导批评中共,试图把巴黎恐怖事件与新疆地区的动荡以及打压维吾尔人联系在一起。

据法广12月26日报导,法国外交部对记者高洁工作证未获延发表示遗憾。

高洁还表示,中共外交部给她打电话,如果不更正此前的报导,将不会延长她的记者签证,即她不得不在2016年1月1日前离境。

高洁是一名记者兼作家。她自1979-1989年在中国生活过10年,原来当老师的她,因为6.4天安门事件而开始了记者的生涯。1998年和2002年,她曾因为深入报导中国火山和河南血液感染事件而获得新闻奖。2009年开始,她成为《新观察》周刊常驻北京记者,除了负责报导中国时事外,她的任务覆盖台湾、韩国、日本、不丹、尼泊尔、泰国、缅甸。她的个人博客:http://www.ursulagauthier.fr。

责任编辑:李文慧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