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检测确认大众尾气作弊 ...

法国检测确认大众尾气作弊 超规定5倍

636

法国环境部长罗雅尔近日表示,对首批10辆装备德国大众尾气检测软件的汽车检查后发现,其尾气超出法定规定的5倍,证实大众公司提供非法尾气检测软件属实。

本次检测,除涉及有大众汽车提供尾气检测软件的汽车外,还包括其它公司提供尾气检测软件的汽车。结果发现,安装其它检测仪的汽车尾气排放不超过法定的1.5倍至2倍,而大众检测仪汽车尾气排放则超标五倍。

全球共有1100万辆汽车配有大众提供的非法尾气检测软件,欧盟范围内有850万辆。

继9月18日美国指控德国大众汽车涉嫌安装非法软件以回避美标尾气排放规定后,法国环境部长罗雅尔于9月30日表示,法国于10月1日起对法国境内装备该非法软件的汽车进行检测。截止到本月底,法国将完成对百辆汽车的检测。

11月5日,德国媒体发表了德国政府的相关报告,指出配有非法尾气检测软件的车主,如果将其汽车返厂取消检测软件功能后,行车过程中的柴油耗量仍超标,这意味着汽车销售商违反了义务,车主可解除购车合同并获得大众公司的赔偿。

事件回放

2015 年9月18日,美国环境保护署指控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在所产车内安装非法软件、故意规避美国汽车尾气排放规定,而且部份车辆的实际污染物排放量最高可至法定 标准的40倍,严重违反美国《清洁空气法》。德国大众汽车公司9月22日发表声明,承认事件属实,所涉及的柴油汽车数量可能达到1100万辆,公司将向公 众通报调查进展。

大纪元记者李婉清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