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阿尔斯通与印度签订28...

法国阿尔斯通与印度签订28亿欧元大合同

1358
法国 火车 欧洲之星 阿尔斯通
图为由阿尔斯通设计制造的欧洲之星高速列车。(维基百科)

印度铁路发言人1110日公布,与法国阿尔斯通公司(Alstom签订了高达2000亿卢比,相当于28亿欧元的大合同,合同的内容是为印度提供800辆铁路电力机车(火车头),并将在印度比哈尔邦生产。

与此同时,美国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也宣布,将在未来的11年内,给印度供应1000个柴油火车头,并将在当地投资2亿欧元建立制造工厂和维修中心,总合同额为26亿美元(相当于24,2亿欧元),是该集团在印度拿下的最大合同。

据路透社消息,这是自印度100%向外国企业开发铁路网络直接投资以来,最重要的合同。

对印度的这块“大肥肉”,阿尔斯通、通用和德国的西门子、加拿的大庞巴迪(Bombardier)形成了竞争。

目前,印度的铁路网络位居世界第四,但火车的设备仍比较落后,用的仍是英国殖民地时代的火车,平均时速只有50公里/小时。

为发展印度的铁路网络,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推出了“印度制造”的策略方针,目标是到2022年,把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工业比例16%,提升到25%,并预计到2020年,在铁路交通上投资13700美元。

据法国权威经济日报《回声报》透露,法国公司在印度发展活跃,目前,印度有400家法国公司,员工30万人,投资总额合计约达180亿欧元。

阿尔斯通是法国主营电力及轨道交通基础设施的大公司,总部设于巴黎。201411月,美国通用电气获得法国财政部授权,以123,5亿欧元收购阿尔斯通的能源部。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