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高铁试车出轨坠河 增至...

法国高铁试车出轨坠河 增至10死32伤

995
法国 斯特拉斯堡 火车事故
(Google Map)

地方当局表示,法国1列高速列车11月14日进行测试期间出轨,造成10人死亡和32人受伤,其中12人重伤。

法新社报导,当地官员雅内(Dominique-Nicolas Jane)表示,在法国东部埃克韦尔桑(Eckwersheim)发生的这起列车事故,「肇因於速度过快」,当时技术人员正在列车上进行测试。

但警方表示,事故原因尚未确定。熟悉调查进展的消息人士透露,有数十名技术人员在列车上。

这起事故是自法国高速列车(TGV)於1981年投入营运以来的最严重列车事故。

地方当局表示,下一代TGV高速列车预定2016年春季投入营运,今天针对其中1列高速列车进行测试期间发生事故,当时列车上总共有49名技术人员,无任何购票乘客。

那列列车最后坠毁在1座桥梁附近约40公尺宽运河内。

警方的潜水小组、直升机和数十部救难车辆奉派至事故现场。

路透社报导,地方当局表示,在巴黎至史特拉斯堡新高速铁路线进行测试的1列高速列车,今天在邻近德国边界地区出轨,造成10人死亡和32人受伤,其中12人重伤。另有5人下落不明,目前仍不清楚他们是否的确在列车上。

环境部长贺雅尔(Segolene Royal)在事故现场表示,据信列车上有49人,不只是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员工,还包括员工眷属及其他宾客。

地方当局表示,列车出轨肇因於速度过快,但要说列车为何会那么快速行驶,仍言之过早。

贺雅尔还说,几乎已排除蓄意破坏的可能性。但在枪手和自杀炸弹客於巴黎发动恐攻造成129人丧生后,不到1天内又发生列车出轨事故,的确让人心生不安。

路透社记者拍摄的事故现场照片显示,列车车头部分浸在运河内。

中央社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