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104岁双胞姊妹花 长...

法国104岁双胞姊妹花 长寿秘诀黏TT

870
法国 104岁双胞姊妹花 长寿
法国双胞胎姊妹包蕾特和席蒙如今已104岁。(AFP GUILLAUME SOUVANT)

法国双胞胎姊妹包蕾特和席蒙1912年出生时早产,医生宣布存活率很低,但现在高龄104岁的两人说,她们长寿的秘诀很简单,就是黏在一起。

法新社报导,白发绑成辫子、戴着金框眼镜的两人,在法国中部翁赞(Onzain)的养老院开心拍照。

她们异口同声说:“这一定很好玩。”

她们未获官方证实是法国最年长的双胞胎,但似乎是如此。

包蕾特·奥利维亚(Paulette Olivier)和席蒙·修特(Simone Thiot1912130日早上11点出生于小镇利默赖(Limeray),母亲是裁缝师,父亲是木工。

席蒙对她的手足说:“我们3月才应该出生,但1月就蹦出来了,医生宣布存活率很低。我当时重量不到1公斤,而你才3磅。”

她们其中一人说:“我们还活着,因为我们总是保持密切关系。我们保有独立,有自己的房间,但只要越过走廊就能看见对方,和对方聊天。”

两人会花时间关心时事、阅读、看电视和听音乐。席蒙还常写诗。

谈到长寿的秘诀,她们说:“生活简单,不喝酒,多运动。我们以前做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体操,还有几乎每天都常骑自行车。

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