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看牙难 巴黎廉价牙医诊所陷...

看牙难 巴黎廉价牙医诊所陷困境

3640

法国有廉价牙医网络,Dentexia中心就是其中之一。近期,该中心位于大巴黎的多家廉价牙医诊所因为财政、设备以及卫生等问题被迫关闭,导致众多牙病患者无法继续就诊,并欠下患者昂贵的镶牙款而遭投诉。

根据巴黎牙医协会(Ordre des chirurgiens-dentistes)透露,自进入2016年以来,已收到30多宗投诉案,大多数案件是患者已支付了费用,但没有完成治疗程序。

根据《20分钟》报导,Dentexia中心的廉价牙医部或私人牙医诊所常被投诉“设备出现故障”,“等候就诊时间太长”,又或者是一些牙医太过年轻,不会说法语等现象。

目前,巴黎牙医协会对于投诉表示“仍无法就此问题发话”,但已介入进行处理,并须遵守对相关行政程序采取保密的原则。

关于看牙医费用和报销规定

在法国看牙,社保局(securité sociale)可以负责报销常规费用的70%。一般牙病费用报销不成问题,一旦出现特殊需要,比如要镶牙和配假牙时,社保局允许的报销比例就有限了,而且牙医诊所实际收费经常超出报销范围。

可报销项目有哪些?

一般与社保局签有合约的医生(les médecins conventionnés)例如:外科牙医(un chirurgien-dentiste)或口腔疾病大夫(un médecin stomatologiste)的治疗费用是按社保局所确定的基数标准70%予以报销。

这一原则同样适用于保护牙齿性质的例如:除牙垢、补龋齿、杀死牙神经(la dévitalisation)等,或是牙外科手术类里的拔牙等项目。

若想了解具体哪些项目在可报销范围之内,哪些不能报销的话,牙科医生那里有“可报销项及报销费”例单可查( la liste des actes et prestations remboursables)。

需要提醒的是,除正常情况之外,如果病人向与社保局签有合约的牙医提出特殊要求,譬如在其行医时间之外为自己整治,医生可以超额收取费用(dépassement des honoraires )。

有一些牙医拥有长期超额收费权(le droit permanant à dépassement, 简称DP),收费的标准始终高出规定。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