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神韵亚特兰大首演 艺术家感...

神韵亚特兰大首演 艺术家感受回到生命起源

739
神韵 亚特兰大
艺术博士、美术教师Chouaieb Saidi博士观看了2016年1月15日晚神韵在亚特兰大的演出后,赞美神韵是伟大的艺术巨作,是了解中国的窗口。(史迪/大纪元)

2016年1月15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今年在乔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的首场演出拉开序幕,这是神韵艺术团连续第10年、第11次莅临这个美国东南部经济文化中心。今年在亚特兰大科布能源表演艺术中心(Cobb Energy Performing Arts Centre)共有4场神韵演出。

创世主率众神下世、归正天上人间;康熙帝智擒鳌拜,奠定大清江山;满族闺秀的端庄、天仙世界的美丽,蒙古草原的风情,和新世纪到来之际神佛归来,神韵的精彩演出让亚特兰大民众惊叹不已、深深陶醉。

艺术家:伟大的制作 看演出是巨大享受

在亚特兰大艺术学院担任美术老师的艺术博士Chouaieb Saidi也是观众之一,他说自己非常喜爱神韵,“这是一台伟大的制作,观看演出是一个巨大的享受与乐趣。”

身为画家的Chouaieb Saidi发现神韵非常有创造力,“编舞迷人,服装迷人,我印象最深的是服装的设计,服装的颜色。”

对Chouaieb Saidi来说,最迷人的是高科技动态天幕,“用现代的技术刻划出古代的中国。我从没见过这么大的屏幕,这把实体的舞台与背景上、视觉上的舞台连成了一体。而且两者协调地非常好,超级地好。完美无瑕,天衣无缝,效果非常好!”

他也喜欢神韵现场的伴奏乐团,把中国古老的乐器与西洋乐器结合在一起的效果,让他情不自禁地说,“音乐真的太好了。在一些片段里,主要是中国乐器,但也有一些是西洋乐器。”他最喜欢蒙古草原的舞蹈,也认为女高音歌唱家非常了不起。

Chouaieb Saidi出生于突尼斯,在著名的巴黎-索邦大学获应用艺术硕士、视觉艺术博士学位,作品曾被CNN、NBC and FOX5等大电视台采用。

作为艺术家,他赞叹神韵“最具启发性。我从中获得了很多灵感与启发。”

“神韵带我们回到生命的起源”

Chouaieb Saidi发现神韵是一个窗口,让他有机会更仔细地了解中国。

“中国文化,最古老的文化之一。我们从中国文化里学到了很多,包括神性、精神、灵与肉,以及天地人之间的联系。看中国文化的展现,总是能给我们对生命的另一种感知、认识,重新认识生命。神韵带我们回到生命的起源。”

总部位于纽约的神韵艺术团以复兴中华传统为己任。从神韵的演出中,Chouaieb Saidi看出了中华传统的神传文化,“神性,在神韵整场演出中,一直贯穿着。我们已经熟悉了的中国文化,始终与神性关联着。在形体的表达中,总是渗透着精神的元素。”

他不仅自己喜欢上了神韵,还要向别人全力推荐,“我已经向我的朋友、家人推荐了,他们住在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我知道神韵将在2月去那里演。”

广告公司高管:神韵传递积极信息

神韵 亚特兰大
Jeff Silverman和Ashley Silverman夫妇观看了2016年1月15日晚神韵在亚特兰大的首场演出。(史迪/大纪元)

Jeff Silverman和Ashley Silverman夫妇观看演出后也异口同声地赞叹神韵杰出的艺术美,感受到演出传递了正义战胜邪恶的积极信息,带给人希望。

“卓越、活跃、美丽,完美的同步一致,华美的服装,超凡的想像。”在一家广告公司担任战略总监的Jeff Silverman用了一连串形容词来表达自己对演出的喜爱。“编舞非常高明,服装设计非常高明,故事的讲述、现场演出配合背景天幕的使用,很有趣味性,令人兴奋。”

“一个很棒的开场,所有的节目都是精彩绝伦的。”在诸多舞蹈节目中,Jeff Silverman特别喜欢美猴王的故事与击鼓的舞蹈,“我还喜欢那个长袖舞,多么美丽,真是出人意料地特别流畅。”

担任营销顾问的太太Ashley Silverman赞同丈夫的评价:“的确非常流畅,她们的长袖,她们穿着那种鞋子行走时的移动非常独特,她们飘过舞台的样子令人印象深刻、优美。”

她对整台演出的印象是:“色彩缤纷、充满活力、流畅、活跃,令人喜爱。”

Jeff Silverman在看演出的过程中,情感随着故事在变化,他发现正与邪的斗争贯穿全场,但最终邪不压正,“那个和尚、文化大革命的故事也是一样,好人被压制,但最终战胜了坏势力。”他认为:“这传递了一个积极信息。”太太补充说:“充满希望。”#

大纪元记者汉民、史迪美国亚特兰大报导

责任编辑:周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