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将制裁中国黑客网络入侵...

美国将制裁中国黑客网络入侵 最快两周内实行

740

【大纪元2015年08月31日讯】(大纪元记者李洋报导)之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宣布对网络攻击美国政府、企业的黑客实施新的制裁计划。美国媒体今天(30日)报导,白宫决定将在近期内对中国黑客进行制裁,最快可能在两周内实行。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面对中方黑客长期在网络大规模窃取美国政府及企业的机密,包括核电厂设计、网络搜索引擎代码、能源企业谈判信息等,一直没有行动的美国政府已协调多个部门,准备对涉案的中国黑客进行制裁。

据多名不具名的政府官员称,政府还未决定何时宣布行动,但最终决定很可能会在两周内公布。

报导说,对于具体的制裁措施,白宫拒绝置评。但一位高层政府官员说,面对黑客恶意网络攻击行为,政府将采取全面行动策略,对攻击重要设施,比如供电网、扰乱主要网络运作、窃取企业财产与贸易机密等黑客实行经济制裁。“政府已采取或继续推出措施来保护我们的网络。”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 4月1日宣布一项新的制裁计划,制裁对象是针对美国公民、企业和政府机构发动大规模网络攻击的其他国家和海外人员。该制裁计划授予的新权利将允许美国财政部对网络攻击的机构和个人实施处罚,包括冻结黑客资产及禁止其财务往来。

为了应对日趋严重的黑客网络攻击,联邦政府扩大制裁范围,其中包括损害美国重要基础设施、盗取款项、利用商业机密获得竞争优势、扰乱电脑网络等也被纳入制裁范围。

奥巴马发出的这项新制裁政令(针对黑客)之后,受到了议员、安全和法律专家的欢迎,他们同时表示,对于政令打击范围之广感到惊讶,这可能为某些公司带来合规噩梦。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Crowdstrike联合创始人阿尔佩洛维奇(Dmitri Aplerovitch)早前曾说过,白宫新制裁令的影响可能非常重大,因为这将令网络黑客花掉他们通过执行攻击获得的酬劳,也可能让来自中国或其他国家的黑客组织离开美国金融市场。

此前,美国司法部曾起诉并通缉5名涉嫌入侵美国重要企业系统并盗窃机密的中共军方黑客。报导称,美国司法部这次同样汇整过去1年的证据,有可能起诉中国黑客,包括组织和个人。#

责任编辑:林琮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