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萬噸級海軍運輸艦下水 蔡英...

萬噸級海軍運輸艦下水 蔡英文:國艦國造創建新里程碑

350
“玉山艦”13日下水,總統蔡英文(前中)和國防部長邱國正(前右5)等人比贊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希望之聲2021年4月13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臺灣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 ” 今天(13日)正式下水,並命名爲“玉山艦”。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玉山艦除了是臺灣首艘萬噸級兩棲運輸艦外,更是國艦國造另一新里程碑,她相信未來定能強化海軍執行運輸任務的能力,讓國防自衛能力更爲堅實。

據中央社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多位官員的陪同下一起出席,在高雄臺船公司船塢舉行的臺灣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

海軍指出,此艘軍艦未來將擔負兩棲作戰、外離島物資支援、國內及國際人道救援等任務;運輸艦以臺灣的最高峯玉山山脈爲意象,故命名爲“玉山艦(YU SHAN)”,舷號爲LPD-1401,預計明年可以交艦開始服役。

蔡英文指出,去年11月下旬她才在臺船廠區參加潛艦國造的開工典禮,她很開心今天再度來到這裏,和大家一起見證玉山艦的命名下水儀式。她特別感謝臺船、中科院、海軍在這段時間的付出及努力,讓臺灣國艦國造向前邁進一大步。

蔡英文說,玉山艦除了是海軍第一艘萬噸級兩棲運輸艦外,也是依據臺灣國防戰訓需求而設計打造的,是國艦國造的另一新里程碑,讓臺灣國防自衛能力更加堅實。

蔡英文還特別談到,在臺灣的海軍歷史上,也曾有以玉山來命名的軍艦,今天此艦再次命名玉山,也代表臺灣國軍不怕挑戰,一棒接一棒傳承,只要軍民同心團結一致,遇到什麼困難都能一一克服。

蔡英文期許海軍、中科院及臺船等單位繼續努力,讓國艦國造案都能夠如期如質順利完工。

責任編輯:施恩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