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 认识比利时2015年最佳葡...

认识比利时2015年最佳葡萄酒

848
葡萄酒 比利时
瓦隆区Vignoble des Agaises酒庄的Ruffus Brut Sauvage酒日前被评为2015年比利时最佳葡萄酒。(网络图片)

比利时葡萄酒也有悠久的历史,其葡萄种植历史追溯到中世纪,但到了18世纪后开始没落,20世纪中叶才又复兴。如今,比利时每年会举行葡萄酒评比活动。

瓦隆区Vignoble des Agaises酒庄的Ruffus Brut Sauvage酒在10月底召开的布鲁塞尔酒展上被评为2015年比利时最佳葡萄酒。

今年是第十一届比利时优质酒评比,共有68种酒参评,包括气泡酒、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评审团由50多名专业品酒师、弗拉芒品酒师协会(Vereniging Vlaamse Sommeliers)成员组成。这次的评比活动中,有21种酒被授予金奖。

得分最高的是2013年产的,由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酿造而成的Ruffus Brut Sauvage酒,该品种酒以91个百分点的成绩夺得此次评比的总冠军。Ruffus Brut Sauvage酒的酿酒师因其卓越工作而获得一个水晶奖杯。

Agaises葡萄园归Raymond Leroy先生所有,占地面积18公顷,种植了18万株葡萄,是比利时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地。葡萄园所在地Haulchin以白土著称,这种土质非常适合种植霞多丽葡萄。

大纪元记者张庭微比利时报导

责任编辑:欧阳慧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