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阿尔卑斯山发生雪崩 至少3...

阿尔卑斯山发生雪崩 至少3死3重伤

601

法国阿尔卑斯山1月13日傍晚发生雪崩,造成至少3人死亡,3人重伤。遇难者中包括2名来自一所学校滑雪团体的学生。法国官方最新消息指,可能还会有更多人受伤,目前该学生滑雪团的其他成员均已找到,但当局仍在现场搜救其他的失踪者。

综合外电报导,发生雪崩的地方是法国阿尔卑斯莱德萨(Les Deux Alpes)滑雪胜地,10名来自里昂圣艾修伯里学校的学生及老师,在一处尚未对外开放的滑雪道滑雪时,遭遇致命雪崩。据报该条滑雪道自去年12月滑雪季节开始以来就关闭,当局曾发出雪崩警告。

雪崩造成2名学生死亡,包括一名14岁男生和一名16岁女生,另外还有3人重伤。另一名并不属于该个学生团体的乌克兰男子,亦在雪崩中丧生。

法国内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学生团其余所有学生现已寻回,并证实安全。但当局仍在寻找其他可能失踪的遇害者。

当地警方消息人士较早前说,雪崩发生后,寻获4名学生出现心脏骤停现象,带队老师被发现时则已无意识,另有5名学生失踪,更有消息称失踪人数可能多达20人。

雪崩发生后,法国当局派出约80紧急救援人员参与救援工作,包括军人、警察和3头搜救犬等,以及3架直升机在现场上空盘旋,其中一架配备热能摄像机,试图探测雪下是否有生还者。

事后法国总统奥朗德对遇难者家属致电慰问,法国教育部长将到里昂协助学校及家属善后。

由于稍早暖冬缺雪,近日大量降雪增加阿尔卑斯山发生雪崩的风险。阿尔卑斯山在1月以来已有4人死于雪崩,其中包括2名立陶宛人,1名西班牙人与1名捷克人。

https://youtu.be/V-g-VV1OBDM

责任编辑:李洋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