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马来西亚600万年“信念洞...

马来西亚600万年“信念洞“将成为景点

1329
考古 马来西亚 洞穴 600万年
一名68岁的英国探险家安迪伊维斯在大马沙劳越州发现一个拥有600万年历史的新洞穴,暂时命名为“信念洞”,预料将成为新的旅游景点。(取自The Malaysian Insider网站)

最近,在马来西亚发现一个拥有600万年历史的新洞穴,暂时命名为“信念洞”,预料将成为新的旅游景点。

据中央社引述大马媒体“马来西亚内幕”(The Malaysian Insider)报导,这个洞穴位于沙劳越州巴南区的姆鲁山国家公园(Gunung Mulu National Park),由68岁的英国探险家伊维斯(Andy Eavis)于三周前发现,并由沙劳越首长艾德南在6日正式对外公告。

报导说,这个洞穴属于姆鲁上的石灰岩洞系统,这个系统已经有许多知名的洞穴,例如世界第二大的洞穴沙劳越洞窟(Sarawak Chamber,又名帝王厅),如今又多了新的漂亮洞穴,可望为沙劳越旅游业带来新的发展。

虽然伊维斯已将新洞穴命名为“信念洞”(Conviction Cave),主要是他自1977年起开始在姆鲁山探险,为了纪念自己努力不懈的信念才如此取名,不过艾德南认为洞穴应采用发现者的名字才更有意义,因此目前仍未决定最后命名。

责任编辑:林琮文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