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六四31週年】《維吾爾人...

【六四31週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正式遞交白宮

445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國會山的記者會上發言。(2020年5月20日)(美聯社)

【2020年06月03日】(歐洲希望之聲訊)適逢中共軍隊血腥鎮壓六四學運31週年之際,《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正式送出國會,遞交給白宮,等待美國總統簽署成法。如果總統在10日內未否決該法案,將自動成為法律。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6月2日在國會山舉行的儀式上表示,這份法案向中共政府發出明確信息,即美國非常清楚他們侵犯維吾爾人人權的行為。她還說,美國一直注中國人權問題,人權受害者們「並不孤單」。

她還表示,本週將迎來天安門事件31週年紀念,將這部法案送交總統簽字意義非凡。

她還說:「如果我們決定,出於商業原因,我們將不再關注中國的人權侵犯行為,我們將失去在世界任何地方關注人權的所有道德權威。」

美國參議院5月14日無異議通過了《維吾爾人權政策法》,眾議院在5月27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了這份法案。國會兩院通過法案後,特朗普總統需在10日內簽署或否決該法案,否則法案會自動成為法律。

法案除呼籲美國政府就涉及新疆的問題加大對北京的施壓力度外,還敦促美國政府考慮對相關實施人權侵害的中共官員進行製裁。

根據法案內容,總統必須在法案生效後180天內向國會遞交報告,提供列舉出侵犯新疆維吾爾及其他穆斯林少數族裔群體人權的中共官員的名單,並針對名單上的人予以製裁。制裁方式包括凍結資產、禁止入境、吊銷簽證等。

此外,法案還要求美國國務卿必須在法案生效後180天內與其他有關聯邦行政部門和民間團體討論合作,向國會遞交有關新疆的人權侵犯狀況報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