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巴黎新交通工具 塞纳河将跑...

巴黎新交通工具 塞纳河将跑“飞车”

1219
巴黎 交通 塞纳河 飞车
(Hydroptere脸书)

大城市的交通拥堵,令人心烦气躁,很是头痛。如今好了,有一种“飞车”出现了,它让人们有了盼头。不过这种飞车目前还不会在街道上飞行,只局限在水上飞。预计今年六月中旬即可在塞纳河上通行了。

水上“飞车”是由法国航海家阿兰·特波特先生(Alain Thébault)于去年夏天开始发明设计的,他为该 “飞车”起名“水泡”(SeaBubble)。该飞车靠电力驱动,二氧化碳排放量为零,不仅能缓解路面上的交通压力,还很环保。

巴黎 交通 塞纳河 飞车
(Hydroptere脸书)

阿兰·特波特表示,他设计“水泡”的初衷就是在城市内的河流上飞。成为城市内部河流的交通专线,也可作为游客游览时的交通工具。

“水泡”行驶时几乎是不挨水面的。行驶速度取决于每个城市的交通规则。如在巴黎的行驶速度为每小时18公里,在旧金山为每小时30公里。初期使用时会配有司机,但不久后会成为无人驾驶的“飞车”。

巴黎 交通 塞纳河 飞车
(Hydroptere脸书)

目前,已经制造了100多个“水泡”,首先在大城市试运行。巴黎市长安娜·伊达尔戈(Anne Hidalgo)希望巴黎能成为第一个使用这种飞车的城市,主要用在塞纳河上。

第一批“水泡”将在今年6月到达巴黎塞纳河,2017年初将大批量生产。

巴黎 交通 塞纳河 飞车
(Hydroptere脸书)

每个“水泡”的制造成本1万2千欧元。如果在各大城市推广的话,需要大量资金。目前,该飞车计划已得到了法国商人及Parrot公司合伙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Henri Seydoux和巴黎市长的资助,阿兰·特波特还在寻找更多的投资者以获得足够的资金运行该计划。

阿兰·特波特还计划将“水泡”向大众出售,每辆售价3万欧元。他还将目标瞄向了美国商人。

大纪元记者慈蕊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