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94歲的他被指控性騷擾德國...

94歲的他被指控性騷擾德國女記者 法前總統否認

234
法國前總統季斯卡(Valery Giscard d’Estaing)(美聯社)
【2020年05月12日】(歐洲希望之聲李木子綜合編譯)法國檢察院已開始介入調查,法國前總統瓦萊里·吉斯卡爾·德斯坦(ValéryGiscard d’Estaing)被指控涉嫌性騷擾德國女記者案件
德國記者安·凱瑟琳·斯特蘭奇(Ann-Kathrin Stracke)於3月在法國提交了一份報告指控這位前領導人在2018年的一次採訪中反复觸摸她的臀部,她告訴法新社(AFP),她之所以決定講述自己的故事,是因為「我認為人們應該知道法國前總統對我進行性騷擾」。 她還說,是全球MeToo運動「向我展示了公開談論這類問題有多重要」Me Too 是2006年發起的捍衛婦女權益,反對婦女性騷擾和性攻擊的運動。
 94歲的德斯坦通過律師發電子郵件在《紐約時報》上聲明否認這一指控,聲稱他不記得那起事件,也不知道有任何投訴,並且在「特別是侮辱人和冒犯性的媒體攻擊」之後,他正在考慮採取法律行動。
法國報紙《世界報》( Le Monde )和德國報紙《時代報》( Sueddeutsche Zeitung )都於上周首次報導了這一指控。 現年37歲的斯特蘭奇女士於2018年12月被德國公共廣播公司(WDR)派往巴黎採訪德斯坦先生。
採訪後,記者邀請前總統德斯坦先生與她和她團隊合影。他被指控將手臂放在她的腰上,然後向下移動到臀部。她說她無法推開他的手。
隨後,前總統邀請他們去參觀他辦公室牆上的照片。在這段時間裡,斯特蘭奇說他再次觸摸了她的臀部。在她試圖變換位置逃避後,他緊隨其後又再次觸摸了她。
據報她說「我試圖移開這隻手,但沒有成功,令我驚訝的是他的力量。」後來她稱此事令她「極為不舒服」。
然後,一名攝影師故意撞倒了燈,以分散吉斯卡德斯坦先生的注意力。據稱在車隊離開時,這位前總統親吻了斯特蘭奇的臉頰,並用德語對斯特蘭奇說「美夢」(Sweet dreams)。
斯特蘭奇回憶說,幾天后,她將此事匯報給了她的經理,後者隨後僱用了一家就業律師事務所來採訪她和那位攝影師。 在2019年4月,該公司得出結論,他們的陳述「總體上是可信的,並表明事實符合描述」。
WDR的一位女發言人說,該公司了解這一事件,並支持斯特蘭奇的投訴。
據《南德意志日報》( Suddeutsche Zeitung)報導,吉斯卡爾·德斯坦的辦公室說,他不記得這次採訪。辦公室經理奧利維爾·雷沃爾(Olivier Revol)在電話中說,如果指控屬實,前總統表示非常抱歉,並強調了前總統的年齡。
吉斯卡·德斯坦(Giscard d’Estaing)先生從1974年到1981年一直擔任法國總統,是歷史上最長壽的法國總統。在他任職期間,他將墮胎合法化,簡化了離婚,並將投票年齡降低至18歲。
他目前任職該國的憲法委員會(Constitutional Council),該委員會負責審查新法律是否遵守憲法)。他還任職於法蘭西學術院(AcadémieFrançaise),該委員會負責保護法語傳統。
德斯坦還寫了兩本浪漫小說。其中第二本名為《公主與總統》小說出版於2009年,講述了法國國家元首與虛構的加的夫(Cardiff)公主之間的婚外情。許多人認為書中的加的夫(Cardiff)公主是以戴安娜王妃為原型塑造的。 他與妻子安妮·艾蒙(Anne-Aymone)有兩個兒子。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