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阿伊边境500辆油罐车爆炸...

阿伊边境500辆油罐车爆炸 美国NASA卫星都能看见

340
阿富汗与伊朗接壤的伊斯兰卡拉(Islam Qala),传出500辆运送燃料和天然气的车辆起火烧毁,至少造成60人受伤。(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4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阿富汗与伊朗边境昨天周六(13日)发生至少数百辆油罐车爆炸的事件,引起大火后,造成至少60人受伤,阿富汗一处边防海关检查站被炸毁,大火同时导致当地电力供应中断,初步估计至少损失5000万美元。不过,目前仍未查出真正爆炸原因。

综合媒体报导,这场油罐车的爆炸威力强大,自美国航太总署(NASA)的卫星上都可看到其中两起爆炸。初步研判是由一辆油罐车爆炸引起, 第一起爆炸是在阿富汗当地时间下午1时10分,第二场爆炸发生在约半小时过后。 现场这些满载汽油、柴油及天然气的卡车爆炸后,剧烈火势燃烧多时,黑烟滚滚直窜天际。

报导提到,伊朗当局在第一时间派出消防车辆和救护车越过边境前往现场帮助救援。

阿富汗西部省分赫拉特(Herat)省长卡塔利(Waheed Qatali)表示,阿富汗西部接近伊朗边境的赫拉特省(Herat)在13日发生油罐车爆炸事件,造成至少60人受伤及引发大火,有高达500多辆载着天然气、燃料的油罐卡车被完全烧毁,目前大火已获得控制。

卡塔利说,大火导致该省省会大规模停电,他向伊朗当局及阿富汗境内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人员请求协助灭火。伊朗当局也派出多辆消防车及救护车前往边境,边境也有大批居民加入灭火行列,不过因火势猛烈,要救出伤者极不容易。

报导指出,救援人员和阿富汗安全部队早些时候,已将数百辆燃油车从现场移走。一名观察局势的西方官员说,阿富汗官员公告的伤亡数字较低,伤亡人数应该会再上升。

赫拉特省卫生部一名发言人说,“初始调查显示,大火造成的损失迄今已经超过了5000万美元” 。

不过,截至目前仍尚未厘清真正爆炸原因。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