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拜登激怒普京 俄罗斯召回驻...

拜登激怒普京 俄罗斯召回驻美大使

339
拜登与普京(图片来源:合成图片/AP)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8日】(本台记者文慧报道)由于美国总统拜登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突然指责,导致美俄发生外交事件,3月17日,俄罗斯外交大臣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代表克里姆林宫宣布,俄方从华盛顿召回俄罗斯驻美大使,并评估美俄之间关系发生“不可逆转的恶化”。

《华盛顿观察家报》报导,美国情报机构本周发布报告,指责俄罗斯情报人员通过媒体和与川普团队有联系的美国名人“散布”对拜登候选人资格和民主党不利的消息,同时又发布支持川普的公开言论 。

而保守派媒体《网关专家》谴责说,美国情报机构“一份虚假的情报报告”断言,俄罗斯干预了2020年美国大选,这似乎显示“拜登要与俄罗斯开战”。

拜登在接受左派人士乔治·斯蒂芬诺伯罗斯(George Stephanopoulos)的采访时承认,他认为普京“将付出代价”,并称普京为“没有灵魂的杀手”。

18日,普京对拜登的言论作出回应,看似没有针锋相对,却话中有话,耐人寻味。他说:“如他(拜登)所言,我们彼此熟知对方,我要如何回答他?我会说:我祝你身体健康,我这样说不带任何嘲讽或玩笑。”

普京随后补充道,有人总是习惯把别人想的和自己一样,并据此对别人作出评价。

虽然普京云淡风轻,但俄罗斯朝野却被拜登的言论所激怒。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Wjatscheslaw Wolodin)在声明中称,“普京是我们的总统,攻击他就是对我们国家的攻击”。克里姆林宫官员也认为拜登的言论,“侮辱了俄罗斯的所有公民”。

俄罗斯外交部更直接宣布召回驻美大使,外交部的声明写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Anatoly Antonov)已被召集到莫斯科进行磋商,以分析在与美国的关系方面需要做些什么。”

声明还说,“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确定纠正俄美关系的方法,由于华盛顿事实上将俄美关系带入了死胡同,俄美关系正经历困难时期。如果美国人意识到相关风险,我们有意防止关系出现不可逆转的恶化。”

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局势变化,美国民间也感到很愕然。有美国保守派网民评论说,“俄罗斯不是对美国在军事或任何其他方面的主要威胁,但中共是”。“当美俄交恶的同时,过去70年来组织最大规模杀戮的凶手,红色中共,正坐在那里大笑,确信拜登是他们的扯线木偶。”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