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百萬港人反送中】 中共在...

【百萬港人反送中】 中共在怕啥?禁陸媒報導 封殺外媒

510
香港逾百万人游行「反送中」(AP)

【2019年06月10日】(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香港百萬民眾昨日(6月9日)上街遊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民稱反送中惡法),全球各大媒體紛紛聚焦,對事件跟踪報導,中共不但限制自己官方媒體報導,還屏蔽了部分外媒。

在人民日報、新華社、央視等中共主要官媒上,皆不見此次香港遊行的任何消息。

外圍官媒環球時報則屬中共官媒異數,為香港遊行一事撰發社評。這篇題為「反對派勾結西方撼動不了香港大局」的社評提及遊行規模時僅說,「這次遊行示威的規模相對比較大」,接下来又稱香港反對派和他們的支持者「在香港內部反對聲明顯不足的情況下就在國際上拉‘聲援’,拼湊所謂的‘聲勢’」。

在大陸社交媒體上,有關香港遊行的訊息只有香港建制派媒體幾則新聞,著重抨擊「暴徒暴力衝擊」、「港獨」,但完全看不到遊行的盛大畫面,其他訊息也都被封鎖。

與此同時,美國的華盛頓郵報和英國的衛報網站這個週末也和成百上千的外國新聞機構一樣,被中共當局屏蔽。

據華盛頓郵報6月8日報導,郵報和英國的衛報截至這個週末還是為數不多的可以從中國大陸不用翻牆(不用代理服務器)就可以閱覽的英語新聞網站。

如今被封不知是否和周日的香港大遊行有關。

衛報(The Guardian)昨日報導,此次香港大遊行,警察關閉地鐵站、強迫人們走狹窄道路,被認為故意壓縮抗議行動。遊行途中,人潮數度困在原地、難以推進,一些民眾因此怒吼,要求警察釋出更多道路空間。

報導還指出,逃犯條例遭批評等同將「綁架合法化」,而親中共的香港政府勢必無法拒絕中共引渡政治犯的要求。

儘管中共當局試圖封鎖香港「反送中」遊行的消息,但遊行當日晚間,大陸微信群組即已開始流傳大遊行視頻,部分大陸網民也將相關照片上傳至微信朋友圈。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