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北欧航空公司飞行员罢工 致...

北欧航空公司飞行员罢工 致673次航班被取消

374
北欧航空公司飞行员罢工(AFP)

北欧航空公司(SAS)的飞行员于周五(26日)开始罢工,导致数百次航班被取消,数千名乘客滞留机场。该公司敦促乘客事先查看自己所搭乘的飞机是否受到此次罢工的影响。

据BBC报导,北欧航空公司表示,此次罢工仅仅是4月26日当天就导致673次航班被取消,影响了7.2万乘客的出行计划。该公司“非常遗憾”此次罢工给乘客造成的负面影响,并敦促该公司这段时间的乘客事先查看一下自己所搭乘的航班是否受到影响。

报导表示北欧航空公司与其飞行员工会于3月份开始就飞行员工资和工作时间安排进行谈判,然而由于谈判破裂,该航空公司包括阿兰达机场、哥本哈根机场和奥斯陆国际机场的飞行员于4月26日开始罢工,导致挪威、丹麦和瑞典三国的大多数国内和欧洲航班及所有的长途航班被取消,不过北欧航空公司的联盟伙伴公司的航班未受影响。

北欧航空公司表示,该公司希望能够与飞行员工会尽快达成协议,以结束这次罢工,但是也警告说,如果这些飞行员的要求得到满足,可能会给该航空公司带来非常负面的影响。

报导表示,北欧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在谈判中要求将月薪增长13%,他们目前的月薪为9300瑞士克朗。

但是北欧航空公司飞行员工会则表示,他们此次谈判的核心问题是飞行员的工作时间安排问题,而非工资问题。 该工会代表了北欧航空公司95%的飞行员。

该工会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北欧航空公司的很多飞行员对他们的工作日程没有任何控制权,无法决定自己的工作时间。”声明举例说,在最糟糕时该航空公司的有些飞行员可能会需要连续飞行七个周末。

报导表示,北欧公司目前正在更新该公司老化的飞机,而且面临来自于挪威、瑞安航空公司和易捷(Easy Jet)等廉价航空公司的挑战,该公司今年2月份公布,其第一季度的亏损高于预期,但是估计今年仍然会有盈利。

北欧航空公司是一家总部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服务挪威、丹麦和瑞典三国的航空公司,其枢纽机场包括斯德哥尔摩的阿兰达机场、哥本哈根机场和奥斯陆国际机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