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不加息!美联储维持近乎零利...

不加息!美联储维持近乎零利率

647

【大纪元2015年09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报导)9月17日下午2点,美联储宣布了九月份不加息的决定。美国央行自从2008年12月金融危机以来利率一直处于近乎零的位置,近乎十年没有提高利率。

由于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美国低通膨和八月份动荡的股市,九月份加息的可能性降低。美联储周四维持利率不变似乎证实了这些忧虑,尽管美国经济整体上在加强。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声明说:“最近全球经济和金融的进展可能有点限制了经济活动。”

虽然现在没有提高利率,但是委员会大多数成员相信,根据他们作出的经济预测,在2015年将会有一次加息。委员会今年还有两个会议,分别是在十月份和十二月份召开。

整体而言,美联储对于美国的经济表现更加乐观。美联储的公开市场委员会提高了它对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从1.9%提升到2.1%。它也下调了对今年失业率的预测,从5.1%下调到5%。

美联储仍在等待合适的时机,至少目前不足以令美联储作出九月份加息的决定。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四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国外局势需要密切观察。” “对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增长担忧加剧导致金融市场显著的动荡。”

在美联储决定宣布之后股市飙升。随着耶伦一边讲话,道琼斯指数一边窜升逾150点,但是稍后又回落到原点。

耶伦强调,每次会议都有可能作出重大决定。她说十月份加息“仍然有可能”。

耶伦强调,尽管委员会在观察国外和美国市场的恐慌,但是它“没有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预期”。

“委员会认为,在看到劳工市场进一步改善之后再升高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才合适。”美联储委员会说,仍然有理由相信通膨将回升。

不同的著名声音——从IMF(国际货币基金)主席和世界银行主席到诺贝尔奖得主经济学家——都敦促美联储不要在九月份加息。不清楚这些评论多大程度影响了美联储的决策。

两股力量牵涉到美联储加息的辩论:良好但不是极佳的美国经济和美国之外阴郁的经济前景。美联储的两个主要目标是帮助经济达到完全就业以及防止通膨失控。

股市动荡也会影响美联储的决定,但是耶伦试图淡化市场对央行思考的影响。

她说:“美联储不应该回应市场的起伏。”

难分胜负的决定

《纽约时报》报导说,美联储的决定符合投资者的广泛预期,显示官员们仍然对国内经济的实力缺乏信心,即使央行已经全力以赴的刺激增长八年。

根据周四同时发布的经济预测,美联储仍然计划在今年加息。在17名委员会成员当中有13人预测美联储将至少加息0.25个百分点,六人预测更大幅度的加息。

耶伦说,今日作出的不加息的决定难分胜负。

耶伦说:“大衰退的复苏已经取得足够进步,国内支出已经足够强壮,因此这一次加息也是可以的。”但是她说“国外的不确定升高”以及通膨放缓说服委员会等待更多的证据包括就业继续增长,“以增强他们的信心”。

美联储官员确信,劳工市场状况已经几乎回到正常。声明说:“劳工市场继续改善,就业稳固上升,失业率下滑。”

但是美国人有工作的比例仍然远低于大衰退前的水平。美联储的预测暗示一些下滑可能是永久的。

官员们也有信心通膨将回升,但是可能有点缓慢。

即使如此,美联储官员预测,美联储的基准利率将逐渐上升,到2017年达到2.6%。

责任编辑:李缘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