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残缺的水桶

残缺的水桶

395
残缺的水桶(网络照片)

有一位富翁请了一个管家,这管家每天为主人到两公里外的井打水。

管家用的是两只水桶,其中一个水桶完美无缺,另一个水桶则有一条小裂缝,因此每次即使管家把两个水桶盛满,回到主人家也只剩一桶半的水。

那个有缺陷的水桶过了一段时间,闷闷不乐,於是对管家说:『我感到非常不快乐,因为每天你打的水都是从我身上漏掉一半,连累你遭主人责备,还得多走几趟。我这样无用,为什么你还要用我?』

管家於是在下次去挑水时,请有缺陷的水桶看看,原来在路边长满漂亮的鲜花,许多时候,管家都会采集这些鲜花去点缀主人的房间,让主人高兴。

管家告诉水桶,就是因为见到它的问题,於是在路边洒下这些花种,之后便开满漂亮的鲜花。所以纵然水桶有它的缺陷,但一样能为世界带来价值,问题在於怎样去把它的可用之处发挥出来!

人也是如此,每个人来到这世间都有他的位置和价值,找到它,把自己的才能与真心奉献出来,世界正是因此而朴实和美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