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眸 Celine新包 名人們紛...

Celine新包 名人們紛紛「表態」

316

Hedi Slimane上任Celine創意總監後大刀闊斧地把前任總監設定的簡約洗鍊女人風改為搖滾新潮辣妹風,並一口氣推出3款新包,業界雖毀譽參半,但名人們已經紛紛「表態」。

繼女神卡卡與安潔莉娜‧裘莉攜「16」手提包亮相後,C鍊帶包與Triomphe肩揹包也出現擁護者,電影「水行俠」中飾演梅拉公主的安柏‧赫德與小賈斯汀的超模老婆海莉‧鮑德溫都揹著C鍊帶包上街,韓星鄭麗媛則斜揹Triomphe肩揹包赴香港參加MAMA頒獎典禮。

C與Triomphe都是肩揹方包,看起來很像,在細節處有變化。

Triomphe肩揹包搭配可調整長度的皮革肩揹帶,引人注目的凱旋門金屬壓紋鎖釦受1970年代品牌圖騰啟發,創辦人Celine Vipiana有次開車在巴黎凱旋門前拋錨,被圍繞凱旋門的雙C型Triomphe鎖鍊吸引,因而創作了Triomphe圖騰,廣泛運用於當時的配件與服裝印花上,再被後人Hedi拿來應用,做為重視品牌傳承的象徵。

C鍊帶包的C字浮雕按釦靈感啟發自品牌1970年代的包款開關細節,搭配復古信封造型上蓋,雅致的鑽石琢面鍊帶重新演繹圍繞巴黎凱旋門鎖鍊的復古精神,可滑動調整長度,加上圓拱型皮革肩墊提升肩揹舒適度。

兩款包均分隔為3夾層,還有一拉鍊貼袋及小內袋,展現實用的設計思維。

〔自由時報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