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朝鮮時局異常 金正恩兄妹親...

朝鮮時局異常 金正恩兄妹親信離奇消失2個月

242
2015年,金與正(左)與金正恩視察北韓軍事設施。美聯社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親信、兼朝鮮勞動黨宣傳鼓動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的直屬上司的朝鮮勞動黨宣傳和動員部部長朴光浩,被指離奇失蹤77天,分析指,若他在今年1月1日金正恩發表的新年賀詞現場再未現身的話,懷疑朝鮮時局可能出現異常。

韓國《中央日報》今日(12月26日)的報道稱,朝鮮勞動黨宣傳鼓動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的直屬上司,朝鮮宣傳鼓動部部長兼勞動黨副委員長朴光浩(Pak Kwang Ho)已經有77天的時間未公開露面。

韓媒稱,朴光浩今年陪同金正恩共參加過6次活動,10月10日,朝鮮勞動黨建黨72周年的紀念活動結束後,朴光浩就沒有再公開活動過。包括:今年12月17日,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正日死去7周年的活動中,金正恩前往錦繡山太陽宮參拜時,當時朝鮮勞動黨11位副委員長均有前往,獨缺朴光浩未前往;11月3日舉行的中朝藝術人員交流活動中,朴光浩也沒現身。

今年(2018年)3月25日至28日,金正恩訪問中國會晤國家主席習近平時,朴光浩以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宣傳鼓動部部長陪同金正恩訪華,並出席有關活動。

朴光浩所在的宣傳鼓動部以及組織指導部是朝鮮勞動黨的兩大核心。分析認為,如在2019年1月1日金正恩發表的新年賀詞現場,朴光浩仍沒現身的話,就很值得懷疑,他的境遇可能出現異常狀況。

朴光浩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親信,是朝鮮勞動黨宣傳鼓動部第一副部長金正恩妹妹金與正的直屬上司,在朝鮮政壇屬於官職顯赫。分析指,金正恩於2013年12月曾以反革命罪行將朝鮮二號人物、自己的姑父張成澤處決。有脫北者表示,金正恩在肅清張成澤的過程中,公開處決了近千人,株連至少2萬人。至於朴光浩是否受株連仍不明確。但若受牽連,朴光浩不可能在往後的幾年,似乎仍然得到金正恩的重視。

此外,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控辦公室(OFAC)12月10日宣布對嚴重侵犯人權的3名朝鮮高官實施制裁,稱他們管理的部門涉嫌存在侵犯人權等行為,根據美方相關規定,受制裁者在美國境內的資產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朴光浩是其中之一,制裁對象還包括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組織指導部部長崔龍海、國家安全部長鄭景澤(Jong Kyong Thaek)。其中崔龍海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親信,是朝鮮的“第二把手”。至於朴光浩未公開露面,是否與美國制裁朝鮮侵犯人權有關目前也未明確。

目前尚不清楚制裁這三人的決定是否與朝核問題有關。自6月12日美國與朝鮮兩國首腦舉行“川金會”後,雖美朝官員也有過互訪,但朝鮮半島的無核化問題處于膠着狀態。

公開資料顯示,朴光浩曾任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現任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宣傳鼓動部部長、國務委員會委員。 2018年4月11日,在朝鮮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六次會議上,根據金正恩的提議,補選朴光浩代議員為國務委員會委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