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丹麦关闭变种病毒感染地区 ...

丹麦关闭变种病毒感染地区 灭杀所有饲养的水貂

394
丹麦关闭变种病毒感染地区,灭杀所有饲养的水貂。(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1月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书林综合编译)11月5日(星期四),北欧国家丹麦在该国东北部宣布了新的严格限制措施。第二天(11月6日星期五),政府命令灭杀所有饲养的水貂,并关闭这些地区,这将影响大约二十八万人的生活。此前,当局在人类身上也发现发现了貂皮冠状病毒的变异形式

丹麦出现冠状病毒新变种

德国之声报导,丹麦总理梅特·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警告说,这种变种冠状病毒将会使任何正在研制的冠状病毒疫苗失效。她说新变种病毒被发现会削弱形成人体抵抗机制的能力。因此,将对该国北部涉及水貂饲养农场的七个县市的跨区移动加以限制。
弗雷德里克森(Frederiksen)首相在一个新的会议上说:”为防止病毒感染的蔓延,强烈鼓励日德兰(Jutland)半岛北部七个地区的居民待在自己的地区里”。首相补充说:“全世界的目光都在盯着我们”。

日德兰北部被关停

弗雷德里克森首相不鼓励民众到感染地区旅行。她说至12月3日,进入或离开该地区的公共交通如汽车和火车都将会被关停。首相也宣布该地区的学校、酒吧和餐馆将会被关闭,同时关闭的还有博物馆、图书馆、游泳池和健身房。
此外,她还建议民众居家工作,公众聚集将被限制为最多十人。首先呼吁该地区的居民待在本市区之内,等待病毒检测。
同时,丹麦紧急事务处理人员已经抵达该地区,开始灭杀和变种病毒有关的农场中的水貂。

日德兰北部地区疫情严重   经济损失惨重

在发出灭杀变种病毒地区全部水貂的命令一天后,政府下令关闭相关水貂农场所在的所有地区。
截止到目前,在丹麦北部共有12名民众被诊断出感染该种新型变种冠状病毒。卫生部官员说尚未显示该病毒具有(比COVID-19中共病毒)更为严重的形态。卫生部长马格努斯·休尼克(Magnus Heunicke)强调说,丹麦北部的783名新冠病毒(COVID-19)感染患者中约有一半与水貂有关。
食品与粮食部长詹森(Mogens Jensen)说现在至少有207个农场受到病毒感染,高于上个月的41个,该病毒已传播到整个西日德兰半岛。
政府表示,淘汰大约1500万只貂皮可能要花费50亿瑞典克朗(7.85亿美元; 6.7亿欧元)。

由于水貂养殖场变种新冠病毒持续爆发,当局自6月以来一直呼吁扑杀受感染的水貂群。
丹麦是世界上最大的貂皮生产国,估计每年生产貂皮1700万张,雇佣大约4,000名员工。 去年,丹麦貂皮行业的出口额约为8亿美元。
丹麦饲养者行业协会称这次淘汰是“丹麦的黑暗日”。

目前全世界的病毒学家正在密切注意这种毒株变种,事态发展令人关注。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你需要知道的 丹麦疫情遵守规则
屠宰场150名员工被检出阳性 丹麦疫情总理有话说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