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刀光血影 伦敦一日发生三起...

刀光血影 伦敦一日发生三起刺伤事件

334
16日下午,一名20多岁的男子在东伦敦巴尔金的桑德灵汉姆路被刺伤。(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2月17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编译)周末,狂风暴雨袭击了英格兰大部分地区,伦敦也失去了往日的平静。英国警方苏格兰场(Scotland Yard) 说,周日(16日),伦敦发生三起刺伤事件,且伤者情势严重。

据英国独立电视台(ITV)报道,周日下午4点24分,一名20多岁的男子在东伦敦巴尔金区(Barking)的桑德灵汉姆路(Sandringham Road)被刺伤。

伦敦警方获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受伤男子伤势严重,旋即被前来参加救护的伦敦救护车服务公司和伦敦的空中救护直升机送往附近的医院,目前尚未脱离危险。之后,警察在出事区域设置了大型警戒线,并抓捕了两名嫌犯。

同日,下午5点左右,一名男子在伦敦东北部的哈克尼区(Hackney)的布鲁克路(Brooke Road)被刺伤,危及生命,后被送入医院。

苏格兰场说,目前警方尚未捕到凶手。

第三起刺伤案发生在伊尔福德区(Ilford)的新北路(New North Road )上。警员在5.44pm看到两名男子之间的战斗。一名30多岁的男子被刺伤,另一名男子因涉嫌严重伤害他人身体已被拘捕。受伤男子被送往医院接受抢救,生命危殆。

一日发生三起刺伤事件,目前虽然尚未有确切消息证实刺伤事件与恐怖袭击有直接关联,但英国目前警力不足的问题严重再一次被摆上了台面。

近年来,伦敦暴力犯罪特别是持刀犯罪居高不下。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表示,暴力犯罪高发“令人无法接受”。在这背后,警力缺乏是重要原因。英国国家警长委员会负责犯罪记录和统计的警长比尔·斯凯力 (Bill Skelly) 称,目前英国犯罪率上升、恐怖活动增多,警力却不断减少,这给英国警方带来巨大压力。根据英国内政部的数据,英国警察数量从2010年的超过14万人减少至2018年的12万余人。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Boris Johnson) 在上任后表示将向警方投入更多的资金,并将进一步扩大警察的权力。但是,这一举动也引起了一些政治家和民众的不满。一些人认为,警察会更倾向于盘查有色族裔,存在种族歧视之嫌;另一些人则认为盘问和搜查并不能从根本上治理犯罪问题。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