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打造无人航空战力 英国最新...

打造无人航空战力 英国最新“守护者”取代“死神”

289
英国最新“守护者”RG Mk1无人机将成为未来英国皇家空军的无人机主战力。(英国国防部官网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9月30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英国国防部日前宣布,英军首架 “守护者”(Protector)RG Mk1无人机,已于上周在美国成功首飞,未来该型机将取代现役的MQ-9A “死神” (Reaper) 无人机,成为皇家空军最主要的无人航空战力。

据《自由时报》报道,周一(28日),英国国防部宣布,英军首架 “守护者” RG Mk1无人机,已于上周五(25日)在美国加州成功首飞。这架无人机是英国版的MQ-9B “空中卫士” (Sky Guardian)大型无人机,而7月英国才与 “守护者” 无人机制造商通用原子公司(GA-ASI)签下订购3架 “守护者” 无人机,价值6500万英镑(约8300万美元)的合约。最新的“守护者”RG Mk1将成为未来英国皇家空军的无人机主战力。

英国国防大臣奎因(Jeremy Quin)表示,英国 “守护者” 无人机首飞是机队突破性发展中令人振奋及鼓舞的一步,随著射程和续航能力提高、情侦监及武器能力的增强、天气适应能力的增强,英国未来在应对威胁上,将透过 “守护者” 无人机获取重要情报并起到威吓的关键作用。

报导说,“守护者” 是以通用原子公司MQ-9B “空中卫士” 无人机为基础,专门为英军开发的版本;其一如MQ-9B般符合欧陆与北约航空法规,具备防雷、防冰等功能,远比前代MQ-9A更能适应恶劣天候飞行,亦让其能在民间空域执行任务,除此之外,“守护者” 主翼长远超过前代MQ-9A,翼尖还装有翼尖帆,能进一步节省油耗,续航力更达40小时之久。

另外,“守护者”具备强大的情监侦与目标获得(ISTAR)能力,也能挂载与投射英军硫磺石飞弹 (Brimstone) 与铺路IV型(Pavyway IV)双模式精确雷射导引炸弹等精确导引武器,其亦能执行非军事任务,协助政府执行搜救与灾害评估工作。

基于侦测与回避技术,其能够在繁忙的空域或民用空域中飞行。英国国防部表示,英国再次证明是国防技术的领导者,“守护者” 无人机将满足未来数十年英国的国防和安全需求,提升无人部队的实力。

据报道,英国首架 “守护者” 无人机25日在通用原子公司人员监控下,于美国加州成功完成首飞,预期未来能够更进一步深入各种环境。因为是英国下订3架的其中1架,也是英国第一套能在全球范围执行打击任务的操作系统,故在通用原子公司内部被称为UK 1。预计2021年暑期会交付给英国,并于2024年中期正式服役。

英国与通用原子公司于今年7月签订的合约价值近6500万英镑,除了首批3架 “守护者” 外,该合约还包括另外13架无人机与7个地面控制系统。完整合约价值达1.8亿英镑(约2.3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