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德绿党党团吁驱逐充当北京代...

德绿党党团吁驱逐充当北京代理人的非德国公民

631
2019年9月10日,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在德国与德外长马斯合影(图来源黄之锋脸书)

自香港爆发反“送中条例”抗议示威以来,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持续集会声援港民维护港人的基本人权。中共指使一些人对德国声援港民集会的参加者进行拍摄,以此进行恐吓。德国议会绿党党团呼吁德政府,驱逐为北京充当代理人德非德国公民。

据自由亚洲电台(RFA)周五(13)日消息,德国绿党(Green Party)呼吁驱逐任何被发现充当北京代理人的非德国公民。

报导说,绿党获悉参加汉堡汉萨蒂克港(Hanseatic port)支持香港反“送中条例”集会者投诉说,大陆来(德国)的人在集会期间具有挑衅行为。

德联邦议会绿党党团在质询政府的信函中问:”德国政府或者联邦机关是否知道中(共)国的在德机构正在试图对德国的集会自由、言论自由以及集会示威者的人身权利施加影响?”德政府在回函表示,汉萨蒂克港集会后,德政府确信,中国政府企图恐吓德国支持香港反“送中条例”运动的集会者。

目前居住在德国的一位姓王的中国人对自由亚洲表示,她在视频上看到,在德国最近的支持香港反“送中条例”的集会上,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对着她进行拍摄。她说:“我看到一个人在对着我拍摄……我想他一定是大使馆派来的众多人员中的一位。”她还说:“这让我觉得周围的间谍太多了。”

流亡的中国艺术家杨卫东(Yang Weidong)表示,北京政府的特工已经联系了许多其他海外华人。他说:“我们都有这样的亲身经历。” 杨卫东指出:“德国必须对中国采取更有效的措施。他们(德官员)应该要求这些(中国)人离开(德国)。”

杨卫东认为,中共现在已经把德国当成了自家后院并指出:“德国是一个非常开放的社会,因为它有法治,所以没有提防(意识)。如果德国不尽快意识到这一点,那就太晚了。”

据悉,德国外长海科·马斯(Heiko Maas)本月11日会见“雨伞运动”组织者、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峰(Joshua Wong),中共政府资助的中国留学生聚集对此抗议。自马斯会见黄之峰后,中共向德提出强烈抗议,对马斯横加指责。针对中共的无理行为,马斯1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示威者有权利走上街头表达他们的观点,他会见人权活动人士的做法不会改变。

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德政府为了经济利益,一味对中共采取绥靖政策,中共才敢在德国恣意妄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