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州提告摇摆州 106名国...

德州提告摇摆州 106名国会共和党议员支持诉讼

383
全美18州与总统川普对宾州、密西根、威州、乔治亚州提起选举诉讼。图为美国总统川普12月2日下午在白宫。(白宫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1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周四(12月10日),共和党众议员迈克·约翰逊牵头、106名同党议员联署一份“法院之友” (friend-of-the-court brief)文件,敦促美国最高法院受理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本周二就宾州、乔州及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大选舞弊、选票欺诈而向最高院提交的诉讼案件。川普总统电话向约翰逊致谢。

106名共和党议员联署 支持德州提告

共和党众议员迈克·约翰逊(Mike Johnson)周四牵头向最高法院提交“法院之友” (friend-of-the-court brief)文件。他表示,川普总统给他打了电话并向他致谢,感谢他的帮助。

据悉,包括洛杉矶众议院少数党(共和党)党鞭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俄亥俄州共和党司法委员会高级成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及即将上任的印第安纳共和党研究委员会主席吉姆·班克斯(Jim Banks)和亚利桑那州共和党的保守派自由党团主席安迪·比格斯(Andy Biggs)在内的106名议员联署这份“法院之友”文件。为根据确定非立法官员制定的任命总统选举人选举规则和选票计数的合宪性,他们要求最高法院批准所提交的要求法官维护国家权力的这份“法院之友”文件。

联署原因:有受控外国政府的行为人篡夺权力

参加联署的议员在法院之友文件中写道:“在2020年大选前的几个月里,受控于外国政府和未受外国政府控制的行为人故意改变了这些(选举)规则”。他们指出,州议会决定总统选举人的权力被州长、州法院、州选举官员和其他行政机构“篡夺”,这种篡权行为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前所未有数量的欺诈选票和违规。

联署目的:敦促最高院为人民负责 客观审查

议员们强调,美国宪法赋予立法机构权力规定各州任命总统选举人方式的权力,“任何州宪法、州法律、州长、州选举官员或法院都不能改变或限制所授予的这种权力”,他们敦促最高法院“对这些异常情况进行客观审查,并为人民确定,是否确实遵守了宪法,维护了法治” 。

德州提告摇摆州 几乎令全美各州涌动

据悉,在这100多名议员联署这份法院之友文件之前,已有18个州的共和党司法部长跟进德州,提交了支持(德州向最高法院提告的)的法院之友文件,也有20个州的民主党司法部长提交了反对德克萨斯州诉讼的陈述。

为保护2020年选举的公正性,德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周二(12月8日)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告,要求废除宾夕法尼亚州,乔治亚州,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的总统选举结果,因为这四个州选票存在严重欺诈。

截至周四(12月10日),全美几乎所有州都表明了对德州诉四摇摆州案的立场,绝大多数州宣布了自己支持原告或者被告的选择,少数州还在观望,一些州说明了决定观望的原因。民主党州只有爱荷华州总检察长汤姆·米勒(Tom Miller)是唯一没有参与相关联署书的反对德州提告的民主党人。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