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視頻】法國黃背心示威再起...

【視頻】法國黃背心示威再起 警民爆激烈衝突 捕逾30人

264
黃色背心抗議者於2019年3月16日星期六在巴黎的香榭麗舍大街上設置了一個燒毀的火炬(美聯社)

【2019年03月16日訊】法國不滿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其親企業改革的黃背心運動在連續示威4個月後,尋求再起,抗議群眾今天與警方爆發衝突,警方發射催淚瓦斯並逮捕數十人。

遭噴射催淚瓦斯的示威群眾,在巴黎凱旋門前朝鎮暴警察丟擲石塊,附近街道燃起了火堆,至少一部車輛著火。

衝突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爆發,一家高檔餐廳的玻璃遭擊碎,警方開始動用水槍,並在接近中午時逮捕逾30人。

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表示,存心滋事的暴徒混入示威中,他下令「以最堅決的行動回應令人無法接受的攻擊」。

黃背心運動在去年11月中爆發,抗議群眾誓言,在這項抗議調高燃料稅和生活費用高昂的運動滿4個月之際,將號召更多人上街。法國已因抗議暫停調漲燃料稅。(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