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法国奥运男篮8强止步 帕克...

法国奥运男篮8强止步 帕克宣布退出国家队

750

奥运男篮8强赛,法国帕克(Tony Parker)砍下14分4助攻,但仍不敌西班牙全场5成以上的命中率,几乎全场落后,最终以67-92不敌西班牙,赛后帕克宣告退出国家队。

法国以4-0开局,但他们最后一次领先是8:6,公牛小将米罗蒂奇(Nikola Mirotic)接连命中三分,西班牙连得9分后,法国就再也没追上。半场西班牙以43-30结束,第三节拉开20分差,决胜节开赛西班牙打出8:0攻势后,胜负就此底定。

赛后宣告退出国家队的帕克也不得不承认:“西班牙的表现很好,他们投篮很准。”相对的法国诸将,迪奥(Boris Diaw)下半场只有2分1助攻,黄蜂射手巴顿(Nicolas Batum)频频失手,全队命中率仅39%。

西班牙主将加索(Paul Gasol)仅得5分、8个篮板,但全队都有得分,米罗蒂奇三分球8投5中,拿下最高23分,戈麦斯(Juan Hernangomez)也有16分。

其余赛事,立陶宛队狂输澳大利亚男篮26分!塞尔维亚86-83战胜克罗地亚,挺进4强。

别了国家队 马刺队友帕克、吉诺比利

奥运男篮抢8战中,法国与阿根廷双双败下阵后,NBA法国小跑车・帕克(Tony Parker)和他的马刺队友吉诺比利(Manu Ginobili)也要一起挥别国家队了。

据中央社报导,34岁的帕克与39岁的吉诺比利,曾联手帮助马刺赢得4座NBA总冠军,并将各自的国家队跻身世界强权之林。

法国队于2013年登上欧洲男篮锦标赛王座,帕克也荣膺最有价值球员(MVP)的头衔。他说:“对我们的成就,我感到很自豪。我享受其中,过去16 年是很棒 的经历。我一秒钟都不后悔。”但他的身体已不容许他在承担国家队之余,还能在NBA球季中缴出好成绩:“这是我最后一场比赛,我不会改变心意。”

吉诺比利则为阿根廷征战20年,送国家队一副2004年雅典奥运金牌。他表示:“39岁还能打这种比赛,不是常常发生的事。这是一趟惊奇之旅。我感到很骄傲,既伤心又快乐。”**

大纪元记者陈品旭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高小虔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