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高层酝酿雷诺集团新领头...

法国高层酝酿雷诺集团新领头人

326
法国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戈恩(法广)

在日本已被囚禁了超过两个月的法国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戈恩于2019年1月23日周三通过书面方式正式辞职后不久,巴黎开始商议戈恩接班人的事宜。

正在达沃斯推动法国担任工业七强轮值主席的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表示支持米其林集团首席执行官塞纳尔Jean-Dominique SENARD接管法国雷诺汽车集团的工作。就此,本台法广RFI法语特派记者Mounia从达沃斯传回了勒梅尔部长这一发言的采访录音片段。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说:“塞纳尔先生将会成为雷诺集团的一名好总裁。塞纳尔先生已拿出了他在汽车工业中能力的证明,鉴于他是米其林集团的总裁。他在米其林以出色的方式取得了成功。还有,他对企业的构思,符合我们对法国的想法。一个注意社会责任的企业,这赋予了其经营活动的意义,也符合其员工的期待。我想这对雷诺和其联盟而言也是十分的重要,要有社会雄心。考虑到这一全球性大企业中数以万计领薪劳动者的期待。而且,雷诺不仅只是汽车制造企业,也是法国的一个象征。这家企业也属于我们国家历史的一部分。”

以上是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在达沃斯就接替戈恩出任法国雷诺集团新领导人选的表态部分内容。

 

(法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