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視頻】法國聖誕集市發生槍...

【視頻】法國聖誕集市發生槍擊案 2死11傷 槍手在逃

254

法國東部城市斯特拉斯堡市今天(11日)晚間發生了一起槍擊事件。一名槍手向市內參加聖誕集市的人群開火,現已造成2人死亡,11人嚴重受傷。槍手目前在逃,警方在對其實行抓捕當中,槍手與警方交火。

據法廣報道,槍擊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晚上8點左右的斯特拉斯堡市中心的古滕伯格廣場。一名槍手向市內參加聖誕集市的人群開火,隨後逃逸。

法國內政部在事發後通過推特表示, “一場嚴重的公共安全事件正在斯特拉斯堡市內發生”。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正在前往事發當地的路上。

據該市市長方塔內里(Alain Fontanel)介紹,目前正值斯特拉斯堡的聖誕集市期間,該集市是法國最大的聖誕集市,受到法國人的歡迎。

另外來自全歐洲各地的歐盟議員們正在當地的歐洲議會總部參加每月舉行的例行會議,斯特拉斯堡市中心發生槍擊案後,該機構被臨時關閉,所有人員不得外出。目前廣場方圓200米已經關閉。他提醒市民在事件進一步明朗前待在室內。

斯特拉斯堡警方稱已鎖定槍手的身份,其有犯罪背景,正在對兇犯進行抓捕的過程當中。同時巴黎檢察院反恐部已經就事件是否系恐怖襲擊啟動調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