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反美教授陈平美国豪宅详情曝...

反美教授陈平美国豪宅详情曝光 传已定居多年

824
陈平德州住宅外景。(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1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热衷发表反美言论的中国复旦大学教授陈平,在被曝已经于美国德州安家之后,其住宅详情被进一步曝光。

自由亚洲电台日前调查发现,德州首府奥斯汀(Austin)北面的斯德伯克(Cedar Park)社区一处房产的业主名为Chen Ping,与陈平英文译音相同,用谷歌地图找到该独立屋的照片,与陈平在微博发布的自拍照吻合。

地产经纪的资料显示,这处独立屋位于一个高级住宅区内,建于2013年,占地7800平方英尺,住宅面积2725平方英尺。住宅内共有四间卧室,2.5个卫浴,双车库,高楼底。

住宅附近有高尔夫球场和行山小路,环境优美,中小学及高中的校区评分都在7分以上。

物业交易记录显示,Chen Ping于2017年8月与据信为其妻子的Song Guohe Chen共同购入此处房产,当时售价为39.4万美元,现时估值41.6万美元。

另外,Chen Ping在2017年8月向银行借贷,提取房屋净值贷款,按出了另一处位于奥斯汀的物业,相信是为向银行套现,用于购买上述新房产。

按出的物业,是Chen Ping与Song Guohe Chen在1991年购入,同样有四间卧室,面积1621平方英尺。该物业最终在2020年2月以41.9万美元售出。

网上流传消息指,陈平到美国快40年了,虽然在复旦中国研究院找到一个骂美国的工作,但因为他的孩子都在美国出生长大,所以他的家一直都在德州奥斯汀。

陈平曾于2020年抨击美国说:“照我的计算,我在中国,如果一个月我有2000块钱(指人民币)这个工资,美国还不到1000美元,我活着比在美国有3000美元还要舒服的多,所以美国现在在水深火热之中。”

然而身为物理学博士、经济学权威的陈平,竟然换算错误,2000元人民币仅合不到300元美元,远非陈平所说1000美元。

2013年退休后,陈平任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和经济学院的教授,也是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的兼职教授、《眉山论剑》节目主持人。《眉山论剑》进驻中共大外宣设在 YouTube的官方频道《观视频》,在中美贸易战、疫情、香港反送中各桩国际大事件中输送中共官方论调。更有网民发现,陈平在中国内外的所有视频,包括YouTube,都有中共传媒提供技术支持,官方授权发布。

陈平日前用微博账号“眉山剑客”发自拍照,宣称被寒流困在奥斯汀的家中,还讥讽“美国军方还夸口要和中俄打核战争,一次寒潮就把美国近半沿海地区的电网和交通打残了”,结果反曝自己身为“反美教授”却定居美国的真相,引中国网民一面倒的批评声浪。

网友讽刺:“又一个住在美国,吹中国的人。”“这事好黑色幽默”“一方面全家移民 一方面处处煽动中国与西方与美的对立。”“脸皮厚,怎么好意思到仇家来?快快滚!”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