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菲律賓塔阿爾火山噴發 馬尼...

菲律賓塔阿爾火山噴發 馬尼拉機場關閉 證交所暫停交易 8000人疏散

272
马尼拉附近也能看到火山喷发 (美联社图)

【2020年1月13日】(歐洲希望之聲報導)當地時間1月12日下午,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附近的塔阿爾火山(Taal volcano)開始噴發,隨後火山灰高達10至15公裏。火山噴發後,天空出現閃電。當局疏散約8000名居民。受火山灰籠罩影響,馬尼拉國際機場亦已暫停運作,菲律賓證券交易所亦暫停交易。馬尼拉當局12日晚宣布八打雁省(Batangas)、甲美地省(Cavite)及馬尼拉都會區的馬卡蒂市(Makati)等多個城市周壹停課。

塔阿爾火山是菲律賓第二大活躍的火山,位於馬尼拉以南65公裏的呂宋群島,自1572年有記錄以來,塔阿爾火山有30多次火山爆發,其中1911年的爆發導致逾千人死亡。該火山最近壹次噴發是在1977年。

當地火山地震研究所(PHIVOLCS)發聲明指,塔阿爾火山進入頻繁不穩定的時期,並於昨日淩晨2 點49分至4 月28分之間巖漿噴發。是次噴發特點在於熔巖噴泉較弱,並誘發大量雷暴和閃電。及至今日清晨,火山附近壹帶地區錄得75次火山地震,部分震感強烈。當局警告近日有可能發生爆裂式噴發,甚至觸發火山海嘯。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