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惡法日誌】花式下跪示範表...

【惡法日誌】花式下跪示範表演

181

六月十七日 烈日當空,他們排着隊下跪

歷史學家黃仁宇的名著《萬曆十五年》,英文原版的名稱是 “1587, A Year of No Significance”,1587 年,無大事發生,是無關痛癢的一年,但正是無大事發生,最後變革的時機流走,一個朝代踏上不歸路。

是日香港,也似乎無甚大事發生,各種荒謬掀不起多少漣漪;但是,今日幾宗事件,意義深遠,日復一日發生,帶領香港走上絕路。

四宗事件,涉新聞媒體、司法系統、大商家、高官,四宗都有相似處,它提示大家:要操控整個社會,由先由組織入手,操控了話事人,就操控了制高點。

一,公信力最高的新聞媒體 Now 新聞換主管,選擇了退休人士,前 TVB 新聞部中國組主管陳鐵彪頂上。

不少記者問我意見,我只能這樣說:中聯辦實在太不濟,圈子也實在太小,統戰拉攏三十年,來來去去只信任那幾個人,如果尊貴超然的權力核心中聯辦想找個忠心耿耿的刀手,有很多更明智更理想的人選。

我覺得,我這個答案,非常厚道。

要操控新聞,必先操控主管,主管落場,就能調校節目方向、控制資源分布,關鍵時刻可以操弄新聞角度、唯官方言論馬首是瞻。

二,首位社工被判囚,阻差辦公監禁一年

要操控判決結果,必先控制法官;但法官很難控制,怎麼辦?那就長年透過升遷委任的人事任免選擇過程,安置識時務者,慢慢滲入法官體系,戴上假髮、穿上官袍,嚴刑侍候。於是,奇形怪狀的判決,愈來愈多。

是日,首位社工被判囚,類似這些陣地社工,有示威者罵他們「阻膠」,警察告他「阻差辦公」。社工劉家棟當時舉着社工證,站在警察與示威者之間,無激烈動作(否則一定告了襲警),裁判官蘇文隆也判他阻差辦公罪成,判囚一年,刑期以同類案件而言屬極高。奇就奇在,當辯護律師申請保釋上訴,法官想都不想,即時拒絕。

三,商戶放民主女神像,商場即時跪低

商人重利,大陸市場不可少;控制商機分配,以龐大市場作餌,就能叫商界即時跪低。童裝店品牌放民主女神像,表態不足一天,商場極速下跪,引用莫須有條文要求移除雕像。香港一地,禁忌處處,想賺錢,你要乖,否則大刑侍候。

四:新晉高官表態,擺好陣勢大 DQ

要控制選舉,必先控制局長;要操控選舉結果,必先阻止眼中釘參選,都是透過組織架構與主宰規則去控制結果。辦公室顯眼處擺放習近平頭像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果然醒目仔,質疑那些表明立法會參選人若原則上反對港版國安法,或拉布癱瘓政府運作,則很難宣誓效忠特區,意味着要 DQ,暗示他屬下的選舉主任要識做。曾國衛跪下,各區選舉主任若不想跪不想成為千古罪人,準備好了紅事白事請假了沒有,或是欣慶國家終於有任務給你?

是日,尚有內地法院,向香港人示範「中國法治」,與「同香港差不多」的「進步」司法體系,示範了不肯下跪的人的下場,也示範了「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妙用。

律師余文生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成,囚四年。一個非常平和的人,他甚至不是維權律師大抓捕那批律師,余文生只是為維權律師維權的律師;他也寫過文章,要求修憲,觸犯龍顏。被囚多年,到法庭開審,家人不知道、律師不知道,秘密審判、也沒有判決詳情。

曠世奇景,正在我們眼前上演,不同的專業、各種各樣的部門、商界不同層面,正以各式姿態下跪,有人跪得扭擰、有人跪得優雅、有人跪得大義澟然;有人五體投地、有人聲嘶力竭、有人誓要拉其他人連跪。

其實,很多人也不是站得很直,只是其他人紛紛趴下而已。

(惡法日誌.之八)

 

相關文章:【惡法日誌】我沒有站出來,只是別人在後退【惡法日誌】狼與狗

作者網誌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