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福隆卧佛遇大雨无恙

福隆卧佛遇大雨无恙

721
当河水上涨几乎要淹过卧佛的基座时,水位却突然停住不再上升且渐渐退潮。(中央社)

2008福隆沙雕艺术季,在日前溪水暴涨时,当河水上涨几乎要淹过卧佛的基座时,发生令人称奇事情,水位却突然停住不再上升且渐渐退潮,保住大多的沙雕作品。

2008福隆沙雕艺术季,东北角暨宜兰风管处为推广“海洋环保”概念,特别于开雕动工典礼邀请福隆地区首创提倡净滩、环保概念的灵鹫山无生道场“心道法师”带领众师父,于福隆海水浴场共同举办净滩及祈福活动,而其中,泥卧佛遇大雷雨,竟安然无恙,令人啧啧称奇。

风管处今天指出,在沙雕艺术季开幕前一天(十三日),俗称是黑色星期五(十三日),福隆一带骤雨来袭!根据中央气象局雨量观测站统计,福隆地区双溪河上游地区从当天下午三时至晚间七时,足足下了一百二十九点五毫米雨量,光是晚间六时至七时短短一小时内,就累积将近七十七毫米。

由于双溪河暴涨,一瞬间,福隆海水浴场的彩虹桥尾,即是沙雕作品区,那一片沙滩突然摇身一变成了宣泄河道,然而,当河水上涨几乎要淹过卧佛的基座时,发生了令人称奇的事,雨势虽然未歇、水位却突然停住不再上升了,并且不多久便开始渐渐退潮。结果,不但卧佛未有分毫损毁,大部分的沙雕作品也因此保住。

东北角暨宜兰风管处长陈梅冈指出,大型沙雕是一项深具挑战性的活动,它除了制作过程繁琐外,最大的风险是天气变化难以预料,但是,这也正好展现不屈不挠的创作精神。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