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各地强制接种 张文宏:怕打...

各地强制接种 张文宏:怕打疫苗是“人性问题”

404
中国科兴疫苗。(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6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因为对国产医疗产品缺乏信心,许多中国人反映不愿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苗,但无奈遭遇各地方政府强制接种。最近,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用“人性问题”来解释国民面对疫苗却步的心理,引批评声音。

张文宏3月24日谈到国民接种意愿低一事时表示:“这不是疫苗问题,而是人性问题。”他还举例称,“很多东西你得不到的时候,会一直非常盼望;当你可以得到,特别是免费时,你突然又觉得:为什么要给我?”

此言一出,便登上了微博热搜,引发大量网友反驳:“说了自愿接种,现在还道德绑架了?这怎么就上升到人性问题了?”“跟人性有什么关系?纯粹担心副作用,既然是自愿,又要扯什么人性?”

有人直接批评张文宏指:“这厮趁着疫情,把自己弄成了网红,这一年上热搜次数估计就比丁真少了吧。疫苗打不打,每个人都可以自己决定,现在居然上升到人性?搞群体绑架?令人瞠目结舌,现在这种大规模半强制接种,跟疫情一样让人恐慌。你要想想,究竟许多人为什么不打? ​”

也有人质疑:“为什么国内看不到上海一小孩打完疫苗之后的副作用有多么严重这条新闻呢?”“到现在都没有公布疫苗的临床试验数据,总用一些模棱两可的词语描述疫苗效果,直接公布数据,不就消除了很多人的顾虑了吗?”

甚至有敢言网友呼吁:“国家元首应该先接种。”

很快,微博上相关报导的评论区被关闭。以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为例,原有的近2万条网友留言已无法看到。

就在3月24日,香港一名26岁男子在接种中国科兴疫苗后严重不适,出现面瘫、口肿脸肿及头晕等症状,甚至一度昏迷。同日港新冠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宣布,再增加两起涉及科兴疫苗的死亡个案,迄今香港已有10起相关死亡病例,其中9起涉及科兴疫苗.

本月初,北京市通州区一名女子在微博发文指,她的丈夫在接种国产疫苗后,身体出现大片大片的红疹,浑身又疼又痒,并且高烧不退。她还透露,出现相同症状的不止其夫一人。

自由亚洲电台最近引述多位中国各地居民指,国产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存疑,这才是国民不愿接种的原因。

但中共各地方政府为完成政治任务,正强制接种。

有网友留言透露,所在地方政府与工作单位都强制接种,甚至备孕期、哺乳期的员工都不能例外:

“坐标北京国企,备孕哺乳都必须打,领导说出了问题自己去医院看,天哪太可怕了!”

“昨天同事说要强制接种疫苗,今年准备要宝宝呢,日后有没有问题谁负责,而且从怀上到出生三岁左右你是不是才能看出孩子到底受没受影响,脑子有没有问题,有没有缺陷。那样都过了好几年谁会对你的孩子负责。”

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在3月23日的“互联网+医疗健康”“五个一”新闻发布会上更宣布,下一步将疫苗接种与核酸检测、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这些信息一起,整合入健康码。民间担心这意味着未来没有接种的居民将受到歧视,强制接种正在扩大。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