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贵州惊现可变蓝色的&#82...

贵州惊现可变蓝色的”掉色葱” 逾千公斤急下架

424
中国云南被发现有一批青葱,只要用卫生纸轻轻擦过,就会从绿色"变色"成蓝色。(图片来源:微博)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7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国贵州市场近日发现一批“掉色葱”,这些青葱,只要用卫生纸轻轻擦过,就会从绿色“变色”成蓝色,该批被查获的”掉色葱”共1479.35公斤,目前全数下架封存。

据陆媒报导,中国贵州一处市场近日被发现有一批会“掉色”的葱,只要用卫生纸擦过,原本的绿色青葱就变成蓝色。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葱,长期食用是有害的。

对此,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发现摊商的葱是由云南进口,云南昆明市场监管单位随后对当地各大小批发、农业市场及超市突击检查,共查获掉色葱1479.735公斤,目前已全部下架封存。

报导称,昆明海关技术中心分析后,发现16份样品中,7份样品的含铜量过高,可能被使用了农药波尔多液,另外,16份样品中,有15份被检出低毒农药甲霜灵和高效甲霜灵,2批检出护汰宁,表明样品喷洒过该种农药,报导未提及农药是否与葱“掉色”有关。

据报导,波尔多液,也是市场工作人员说的“蓝矾”。是由水合硫酸铜,和生石灰混合制成的。在农业生产上,波尔多液是广泛应用的广谱杀菌剂和保鲜剂。

它的杀菌作用和“毒性”主要来源于铜。铜是人体需要的金属元素,“过量摄入”也会有害健康(这跟铁等其他金属元素类似)。

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现在人们都怎么了为了挣钱不择手段没有道德底线了,真是可怕。”

“早就有了,韭菜上也有!”

“食品安全方面的处罚能不能高调一点力度大一点!这都是什么事啊!”

“苏州也有”

“南昌也有这种葱,都卖了好几年了也没人管,有的青菜油麦菜用餐巾纸一擦都发蓝,没人管”

“还有超市里被喷了石蜡的油腻发亮的水果”

“对于这类食物造假者一定要重判!判得他倾家荡产!”

“惟利是图,缺乏信仰。”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