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国王的四位太太

国王的四位太太

453
国王的王冠。 (网络照片)

从前有个富有的国王,他有四个太太。他最爱第四个太太,用华丽的服装打扮她,对她百依百顺。他总是给她最好的一 切。 他也非常爱第三个太太,总是将她显示给邻国。但他唯恐有一天她会离开他去嫁给别人。他也爱他的第二个太太,她是他的知己,而且她总是对他那么关心、体贴、有耐心。每当国王面临麻烦时,他总是去找她商量,而她总会帮他渡过困难。 国王的第一位太太是一位非常忠实的伴侣。她为管理国王的财产和领土奉献了许多。尽管她非常爱国王,但是他并不爱她,甚至很少注意到她的存在。

有一天, 国王病了,他知道他的日子不会长久了。他想起他的奢侈生活,“我现在有个四个太太,但是当我死的时候,我将会很孤独。”于是他问第四个太太,“我最爱你,给你最好的衣服,倾注最多的关怀。现在我要死了,你愿意跟着 我去陪伴我吗?” “没门儿!” (不可能的事!)第四个太太回答道, 二话没说就走了。她的回答象一把尖刀刺到了国王的心上。悲伤的国王又问三太太,“我的一生中一直爱你,现在我要死了,你愿意跟着我去陪伴我吗?” “不!”三太太回答:“生活太美好了,您一死,我就去再嫁人!”国王的心沉了下去,变凉了。

然后, 他又去问二太太: “以前,我总是有事找你帮助,而你也总是愿意帮我。当我死的时候,你愿随我一起走吗?” “很抱歉,这次我不能帮您了!” 二太太回答。“最多,我只能送 您到坟墓。” 她的回答象一个雷电把国王击倒了。这时有一个声音喊了出来:“我将随您同去,无论您到哪儿!”国王抬头一看,是他的第一位太太。她是那么瘦小, 她患了营养不良症。悲伤至极的国王说:“过去,我本应对你好一些。”

实际上,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都有四位“太太”:第四位太太是我们的身体。不管我们浪费多少时间和努力使它变得好一些,但当我们死的时候,它总是离开我们的。我们的三太太是我们的财产和地位。当我们死的时候,它便都属于他人了。我们的二太太是我们的亲人和朋友。不管他们以前与我们多么亲近,他们最远与我们相伴的地方不过是坟墓。 我们的第一位太太是我们的灵魂,在我们追求财富,权力和自我享受时常常忽略了它,但我们的灵魂却是唯一愿意跟随我们的,无论我们到哪里。所以现在就要培养它,加强它,珍惜它!这是你献给这个世界的最好的礼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