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河北贫困县惊现豪华宫殿 ...

河北贫困县惊现豪华宫殿 主人背景神秘莫测

494
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袁家祠堂”建筑群一侧的景观。(网络图片)

【2019年04月17日讯】中国各省近年来陆续披露出一些仗势违章建造的豪宅。继黑龙江“曹园”主人落网被抓后,河北省也爆出存在“豪华违建”项目的丑闻。

题为《河北省再现堪比“曹园”更牛的“袁府”》和《河北邯郸版“曹园”,袁平年和他的疯狂7年打造皇宫》的两篇帖文,4月15日同时出现在新浪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网络社交平台上,并迅速引起众多网民的围观和转发。

文章直接将河北省的“袁府” 与前不久刚刚被查封的“曹园”相提并论。其文写道,“如果你认为黑龙江省的‘曹园’是建在山坡上的别墅,那麽河北省的‘袁府’是建在基本农田上的华丽宫殿,其园内宫殿林立,亭台楼阁一应俱全。集戏园、别墅、电影院、招待厅、人工湖,还有地下宫殿,是冀南地区最壮观的私人宫殿。”

河北豪华宫殿堪比“曹园” 主人背景神秘莫测

网传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的最大豪华违建“袁府”鸟瞰图。(网络图片)

对于“袁府”的规模,网帖透露:“河北省的‘袁府’占地八公顷,座落于邯郸市省级贫困县——曲周县寺头后街村。2013年开始圈地动工,历时7年。现一期工程基本完成,二期工程正在施工中。现有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是冀南一带远近闻名的私人宫殿群建筑。”

帖文还披露,每逢袁氏家族有重大节日,“袁府”内的剧场就会邀请全国戏曲名家入园表演唱戏。园主人还会邀请市县名流和各级政府官员前来助兴欣赏,其场面之壮观令人咂舌。“车水马龙、名流荟聚,十里八乡人潮涌动。至于周边村民、普通老百姓一律不得入内。”

至于这片豪华建筑的主人究竟是谁,帖文仅称“园主人身份更是神秘莫测”,留下“悬念”。

据上述两篇文章爆料,“袁府”所在地曲周县寺头后街村和杏园村的多位村民近年来不断信访,指寺头后街村人袁平年非法占用基本农田150余亩修建私家祠堂,严重损害了村民的合法权益。村民抱怨说:“我们的耕地本就不多,这么一大片都用来建‘老袁家’的祠堂,真是造孽,全都是违法建筑,哪有什么手续啊”。

这两篇网文在网络上迅速引发众多网民的关注和热议,眼看网络上质疑的声浪渐渐高涨,中共曲周县委、县政府赶快出面牵头,宣布立即成立调查组,要“调查核实情况”。

然后,这个“调查组”迅速于4月16日就出具了一份调查的初步结论,声称网络上热传的所谓“袁府”系实际为“曲周县桂昌敬老院有限公司”,该项目是经合法手续立项修建的“养老中心”。

据陆媒报导,曲周县权威部门发布的相关《说明》称,2016年5月13日锦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立项,使用第四疃镇寺头后街村、杏园村102.69亩土地。2017年7月份,经当事人赵京申请,将锦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名下的54.23亩土地申请建设“曲周县桂昌养老中心项目”,而该项目主要为第四疃镇提供养老服务,目前项目已经竣工,正在整修,准备投入使用云云。

这份《说明》还强调,曲周县桂昌养老院项目已经曲周县民政局批准,该宗占地已经省政府批复同意转征收,因此不是违法占地建筑,也没有占用基本农田,“更不存在历时7年,现有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的情况”。

不过,有陆媒得到上述曲周县官方的调查说明后,经查证发现,“曲周县桂昌敬老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京,恰恰是前述爆料网文揭发的“袁府”神秘主人袁平年的外甥。

而且,就在地方政府指挥下的调查组的初步结论出炉之际,河北新闻网的一篇文章曝光了这一片豪华建筑的来龙去脉和真实归属。

当地权威媒体河北新闻网4月16日下午刊发了《光复家族荣耀 曲周县金融巨鳄袁平年斥巨资建成150亩家族祠堂》一文,不但详细介绍了“曲周县金融巨鳄袁平年”,还爆出了“袁平年斥巨资建家族祠堂”过程中的诸多细节。

据这篇文章披露,曲周县寺头后街村的袁氏家族祠堂占地150余亩,而促使袁氏家族祠堂建成的关键人物是“曲周县知名企业家袁平年”。

文章透露,袁平年1956年生于曲周县寺头后街村,原属邯郸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职工,上世纪80年代下海搞建筑工程起家,2010年左右去广西玉林市进行房地产开发,成立广西洪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从此发家致富,并以投资人的身份在邯郸当地入股多家公司,成为依靠房地产、金融业务起家的“资本家”。

文章称,袁平年不但亲自参与了袁氏宗祠的设计,还出面向当地村民介绍此举意义,劝说村民“放弃耕地转变理念”,找到致富的“新路径”,参与到宗祠的建设中来。

这篇刊于河北新闻网的文章,甚至透露了袁平年补偿村民耕地的情况,指袁平年为“光复家族荣耀”,不惜经常连续几天日夜往返于村民家中讲解这件事对当地发展的“重大意义”,并声称如果村民愿意放弃耕地,他愿意积极给予经济补偿。

文章更透露,袁平年的弟弟袁君年时任曲周县国土局副局长,袁君年也为修建袁氏宗祠而“积极帮助介绍情况与进行解释”,最终相关村民接受放弃农田的安排,实现袁氏祠堂兴建计划。

这篇文章配发的一组“袁氏祠堂”的照片显示,文章所讲述的 “袁氏祠堂”建筑与前述爆料网文曝光的 “袁府”建筑完全一致。

蹊跷的是,当陆媒采访袁君年欲了解这些建筑的相关情况时,袁君年却竭力否认袁平年与这个建筑群存在任何关系。

这些占地百亩矗立在农田之间的建筑群究竟是“袁氏祠堂”还是“养老中心”,其真实属性至今仍然包裹在浓浓的疑云之中。(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