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红三代煽颠案内情曝光 两内...

红三代煽颠案内情曝光 两内地生涉反送中被抓

750
中共将保政权安全视为首要任务。图为北京天安门广场。(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6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4月15日是中共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官方连续披露所谓危害政治安全案例,其中包括一例河北某高校学生田某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有知情学者表示,该学生是红三代,事件是中共的政治迫害。而同期还有两名在港读书的大陆学生被指参与反送中运动被抓。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4月15日刊文声称,2020年8月,中共国安侦破河北某高校学生田某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

官方发布的消息显示,1999年出生的田某为河北某高校新闻系学生。田某自8岁起开始收听境外反共媒体广播节目,经常“翻墙”浏览境外大量反共政治信息。2016年1月,田某开通境外社交媒体账号,开始同境外反共力量进行互动。进入大学后,田某经境外反共媒体记者引荐,成为某西方知名媒体北京分社实习记者。

中共官方指控田某在作为西方媒体驻京记者期间,“大量接收活动经费”,介入报导多宗热点敏感案事件,刊发署名文章五百余篇。

2018年,田某创办一个境外反共网站,次年秘密赴西方某国同20余个中共的“敌对组织”接触,同时接受该国十余名官员直接问询和具体指令,秘密搜集提供涉及中共丑闻黑幕的证据。2019年6月,田某被抓捕。

田某在官方的表述中被说成“境外反华势力培养、扶植的境内代理人”。

对此,美国华人学者、公民力量副主席韩连潮在推特表示,这是中共无耻的政治迫害,被中共污蔑的田某他认识,是个红三代,选择调查报导人权侵犯为职业,他既不反华也不反共,所谓“受某国十余名高官具体指令污蔑中国”完全是国安编的胡说八道。

韩连潮说:“我带田见美人权官员,他们仅问了情况,无人要他做如何事;党匪一定对田施了酷刑,无耻至极!请转真相。”

前中央党校教授蔡霞也表示:“中共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他们编造故事、谎言欺骗、扭曲事实、任意夸大、无限上纲、栽赃陷害,什么手段都用得出来。A罪名侦查、B罪名抓人、C罪名庭审、D罪名判刑,惯用手法。”

另据官媒微信公众号“中央政法委长安剑”报导,中共国安还披露,有两名内地生参与香港反送中运动被抓。

其中包括今年25岁的陈某某,自2014年起先后在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攻读学士、硕士学位。当局指其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大量支持反送中运动、批评港府的言论,要求“光复香港”。

另一名26岁的杨某某于2017年赴香港读硕士,次年就参与某所谓“境外敌对组织”组党结社活动,成为相关网络群组管理员,并接受培训。反送中期间,其大量转发声援香港民主人士的推文,使香港警方的恶行引起关注,被中共官方指为向中国境内倒灌香港“斗争经验”。次年,杨某某被抓。

但报导没有披露这两名内地生是否被起诉。

时事评论员司徒剑认为,这两宗案例,只是严厉封锁之下,香港反送中运动影响中国大陆的一部分。显示反送中抗争期间,中共非常担忧香港民主思潮和抗暴信息影响中国内地,造成本已岌岌可危的政权不稳。

责任编辑:施恩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