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黄背心第13轮抗议日 巴黎...

黄背心第13轮抗议日 巴黎一辆“哨兵行动”军车被烧

515
黄背心:巴黎一辆“哨兵行动”军车在埃菲尔铁塔附近被烧 2019年2月9日 法新社

2月9日是黄背心第13轮抗议日。巴黎一辆“哨兵行动”军车在埃菲尔铁塔附近被烧。

据法国内政部消息,全法有51400名抗议者;巴黎人数为4000《世界报》现场记者报道说,一些人聚集在国民议会前,砸东西、向铁栏杆撒尿、向警察投掷不明物,警方发射催泪弹。一名示威者不知何因失去了一只手。一辆哨兵行动 l’opération Sentinelle 军车被焚烧。内政和国防部长表示不可接受。另据法国LCI电视台的报道,嫌犯已经被拘捕。

另在离埃菲尔铁塔不远的地方,一辆属于哨兵行动的车辆被焚烧。2015年遭遇恐袭后,法国实施“哨兵”行动,出动军方人力保卫法国国内安全。

事发后,法国国防部长富罗伦萨·帕尔利(Florence Parly)9日表示,燃烧打击恐怖主义武装部队的车辆不仅是可耻的,而且最重要的是不负责任。

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在推文中表示了极大的愤怒。他说,这些攻击是无法令人忍受的,我们会尽全力拘捕肇事者。

法国波尔多、图卢兹、马赛、尼斯、蒙彼利埃、康城、第戎、洛里昂等地都有不同程度的抗议活动。以上城市中唯数西南部城市波尔多市游行人数最多,在4000 至5000左右。(法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