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為解民憤 市委書記馬國強落...

為解民憤 市委書記馬國強落馬 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空降武漢

3096
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 (網路圖片)

【2020年1月25日】(歐洲希望之聲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肆虐,引發各方問責浪潮,指湖北瞞報疫情。有知情者透露,中共當局祭出「責任者」以解民憤。湖北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市委書記馬國強下課,成為「武漢肺炎」的首位「祭旗」官員。

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空降武漢,出任武漢市委書記,兼任武漢防疫指揮部指揮長!

資料顯示,陈一新,男,1959年9月出生,浙江泰顺人,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研究员。现任中央政法委委员、秘书长,跨军地改革工作小组组长、中共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2016.12一2018.03期間,曾任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武汉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等職。

早前曾有媒體點名,這次疫情恐湖北多位高官「烏紗」不保。馬國強曾因疫情多次叫板《湖北日報》記者和新聞媒體。

民間認為,政府不作為導致「武漢肺炎」氾濫。本月初疫情初起时,武汉公安局还传唤了8人,指他们是“造谣者”,在网上散布“武汉病毒性肺炎”。而在上周闭幕的湖北省13届人大三次会议也对疫情只字未提。

在疫情非常嚴重的時候,武漢百步亭社區還在1月19日搞了「萬家宴」,被指加劇疫情擴散。隨著疫情日益失控,武漢當局在23日早上10時實施「封城」。民間批評直指武漢當局未善盡其責,甚至不乏「辭職下台」的呼聲。

目前,病毒已經蔓延至中国23个省市及香港、澳门、台湾、日本、東南亞、歐美和澳洲等國,直接影響中國在國際上的形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