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揭密英国女王的养生法

揭密英国女王的养生法

740
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养生有道,高龄89岁依然优雅亮丽。(AFP PHOTO/ADAM BERRY)

高龄89岁的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每次出现总是给人优雅温婉的感觉,她的好气色是建立在健康的身体上。最近,媒体大篇幅的报导,女王的饮食习惯和养生方法,很值得我们参考学习。

克制自律、不吃反季食物、坚持运动,这是英国女王的养生之道。英国人下午茶习惯喝咖啡、奶茶搭配巧克力、蛋糕等甜食点心,可女王从不碰含奶油巧克力之类的蛋糕以及各类风味甜品,连出国访问也必带中国茶和印度茶。

达伦‧麦格雷迪是英国女王前“御厨”,曾为女王掌勺10多年,近日他在接受美国《人物》杂志采访时说,女王是那种“吃饭是为了活着”的人,登基63年来,“餐桌变化不大”。

麦格雷迪说,女王是个“自律”的人,坚持吃时令蔬果,绝不吃反季食物,为保持身材会尽量少吃黄油,只有在出席招待活动时会吃一些含黄油、奶油较多的食物,平日饮食较清淡,不在正餐时吃土豆、米饭、意面等淀粉类食物。女王的贴身管家透露,女王的午餐只是吃一两片火腿或牛肉,番茄和莴苣叶是必备的,且不用油炒,也不蘸蛋黄酱之类的佐料。

为了保持好身材,女王还有一招速效减肥法,万一不小心吃多了,就会在一周内连续2天只喝大麦水,不进任何食物,将多余的热量及时释放。

女王还有运动的好习惯,会坚持每个周末在温莎公园里散步。比较特别的是,她采用的是“皇室正步法”,抬头挺胸,目视前方,步速较快,直到身体有了出汗的感觉为止。

大纪元记者李熙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凌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