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戒严消息热传!北京24...

香港戒严消息热传!北京24小时内三次发话 级别升至政治局

1632
香港反送中條例,雨傘再現。

【2019年08月0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香港反送中风波正酝酿称一场风暴。港人自6月来几乎每周都有游行、集会,并正计划在8月5日举行全港大罢工。自8月1日晚起,中共政治局委员杨洁篪、中共喉舌《人民日报》与中共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三连发”,指控外国势力干涉香港事务,被疑有意令局势升级。

杨洁篪在昨晚的新闻联播节目中指控“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政府”在香港的修例风波中“煽风点火”、“还安排高级官员会见反中乱港头面人物”,是对中国内部事务的粗暴干涉,云云。

接着,《人民日报》海外版今天刊登评论文章,点名批评前香港民主党主席李柱铭,指其“告洋状”的行为勾连国外势力,又借助香港亲泛民媒体和国外媒体,让年轻人成为炮灰,甚至鼓吹“港独”。

同一天,谢锋在深圳出席活动时表示,极端激进分子诉诸暴力,严重践踏香港法治,触碰“一国两制”的底线。他也指控外国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甚至大陆内政。

二十四小时内中共官方连续发声,而且腔调一致,很难用偶然碰巧来解释。特别是,杨洁篪是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算是韩正之下、香港事务的二号主管,中共官方喉舌对他进行采访,一定有特别用意。

北京这些动作与1989年六四前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是风起于青蘋之末,民间最初只是就一些具体事务提出要求,逐渐演变成全民对中共政权的批评;事件前期,中共内部都忙于站队,少有人公开出面表态,待内部声音统一之后,当局就开始通过官媒等开始扣帽子、冠罪名,为进一步打压做准备。

六四前也没有人能料到中共会出动坦克镇压手无寸铁的学生,那么这次中共会出兵香港吗?今天的确有传言指中共会在8月5日前对香港实施戒严。这一无法获得证实的消息在网上疯传,侧面凸显了各界对香港局势的担忧,没人能估计出中共疯狂残暴的程度。

但且不论北京是否出兵,官方在本应设法平息港人怒火的时候,反而三连击指控外国势力,并挑衅在香港颇受尊重的前民主党主席,这本身已经显示中南海内部,至少有一派势力并不打算平息香港的动荡局势。目前,7月底的中共政治局会议已经召开,按惯例中共将进入北戴河模式。如果香港局势在北戴河会议前转入平缓,中共政治老人又怎能在秘密会议上向习近平发难?

另一方面,对中共来说,在香港动用驻军可能引发难以想象的后果,但若借香港警察镇压,就容易很多。

法国《解放报》昨天的报道引述香港作家兼记者萨拉(Ilaria Maria Sala)女士的观点指:香港警方正越来越多、越来越快地采取暴力手段,2014年雨伞革命期间,香港民众曾对警方使用催泪弹感到震惊;如今,警方使用橡皮子弹、催泪瓦斯和布袋弹的做法已成为家常便饭,几乎每天都会发生。甚至本周,警方还动用了法国制造的防爆卡车,这种防爆卡车原本应在今年11月份投入使用。

这篇报道说,日复一日,香港正在失去自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