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被调查 ...

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被调查 两日内两名出身金融系统官员落马

530
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高材林11月2日被官方宣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高材林今日(11月2日)被官方宣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这已是两日内第二名落马的出身金融系统的中共官员。

吉林省纪委监委今日发布了上述消息。公告未给出高材林落马受查的具体原因。

高材林,男,1964年2月出生,湖南汉寿人。

2004年至2009年间,长期在中国人民银行工作,曾担任货币政策司汇率处处长、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公开市场操作部副主任等职。

2009年调任地方,担任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省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之后六年一直在吉林省负责金融工作。

2015年7月,转调吉林省松原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一个月后转正担任松原市市长。

2017年12月重新回到吉林省政府,担任省政府副秘书长直至被查。

吉林是中共官场震荡较剧烈的省份之一,自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反腐风暴中,吉林多名前任和现任高官被查,包括苏荣、王珉及孙政才等人,他们都是“吉林帮”的重要成员。而“吉林帮”的帮主则是江派前常委张德江。

陆媒曾报导指,苏荣、王珉、孙政才三人先后在吉林“深耕”,因此吉林官场必有他们的流毒。

另外,外界还注意到,在高材林被查的前一天(11月1日),另一名出身金融系统的官员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也落马被查。

童道驰在中(共)国证监会工作近14年,先后担任证监会规划发展委员会干部,规划发展委员会委员(副局级),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发行监管部副主任,国际合作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兼发行监管部副主任,国际合作部主任。

2014年4月,童道驰担任商务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期间还是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

2016年12月至2018年10月,童道驰担任湖北省副省长。

从2018年10月开始,童道驰进入海南省工作,担任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