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九龙革命 港岛起义】抗港...

【九龙革命 港岛起义】抗港府恶法!全港双线大游行

448

【2019年10月0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港府强行实施《蒙面法》第二日,港人在网上发起“10.6反极权反紧急法大游行”,提出港岛九龙“双响炮”的路线,于下午两点开始“维港两岸一齐行”,口号是“九龙革命,港岛起义”。

这次游行的路线是,在港岛,从铜锣湾崇光百货(SOGO)起步,终点是中环遮打花园;在九龙,则由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出发,步行前往深水埗枫树街球场。

今天香港市面上仍如同戒严,港铁与轻铁应政府要求,关闭了通往港岛中环、铜锣湾的所有路线。只有有限次的巴士通车,加大了游行参与者的通勤难度。

同时,天文台于游行前、下午约1点左右发出特别天气提示,指位于南海北部的强雷雨带正逐渐靠近沿岸地区,可能会在未来一两小时影响本港,呼吁市民提高警惕。

即便如此,在下午1点半左右,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已有三、四百人集结,铜锣湾也有上百人集结。大部分人都带着口罩。

到游行起步时,暴雨如倾,游行队伍按约定时间起步。

人们撑着伞,打着标语,喊着“没有暴徒,只有暴政”、“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香港人反抗”等口号,在大雨中前行。

有不少人没有带雨伞,但有热心人向他们提供雨具。

还有小朋友带领市民高呼“fight for freedom”, “stay with hong kong six demands, not one less”。

一路震耳欲聋的口号声伴着雨声。

下午2点半左右,暴雨渐停,两边的游行队伍都已扩展到数千人。

港府强行引用《紧急法》通过《蒙面法》,被认为是香港局势的一个转折点。

在林郑月娥宣布实施《蒙面法》几个小时后,示威者于香港多区宣布成立临时政府。因此有观点指,一场对抗中共专制的革命已经开始。

同时,这也可能成为合理非与勇武派互相达成理解并合二为一的转折点。林郑月娥的政府一直致力于令合理非与勇武派割席。但如今她强推恶法,反倒可能令这种合理非与勇武派之间的裂痕被弥合。

作家颜纯钩就在《立场新闻》发文说:如果黑警可以近距离朝一个孩子的胸口开枪,而卢伟聪还说他合理合法,那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和他们和理非下去?如果立个反蒙面法只是要限制市民的反抗,而警察蒙面竟是他们的特权,我们还能和他们讲什么理?面对如此蛮横的政府,我们坚持和理非,只是变相承认林郑对勇武派的镇压有理。

他说,自蒙面法开始,香港人从此与林郑、暴警势不两立,“正如梁继平在七一立法会内说的:我们回不去了!是的,如果回去就是囚徒,就世世代代受专制统治之苦,那不如就在当下,决个生死好了!”

今天的游行队伍中,就出现了原本持合理非理念的港人。

《立场新闻》采访到第一次出来游行的17岁中六生陈同学。他指政府急急实施蒙面法,是影响到香港人的基本自由,影响市民生活,担心未来香港会变得如中国一样没有自由。

陪儿子参加港岛区游行的陈先生也自言是“和理非”。他斥政府推出《蒙面法》对平息局面根本没有作用,只会进一步激化市民,“这是侵犯人权,(警方)连学生也不能戴口罩,其实戴口罩边洗理由! ”。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